中班数学教案:开车去公园

2010-09-25  | 小羊 教案 小鸭 

  活动目标:

  1、学会按物体的某一特征进行分类。

  2、初步学习按物体的二维特征进行分类。

  3、观察比较中,训练幼儿思维的正确性、敏捷性。

  活动准备:

  1、红、黄太阳帽12顶,大小书包12只。

  2、小猫、小狗、小鸭、小羊头饰各1个,带上帽子围上围巾的4种动物各1个。

  3、男、女、红帽、黄帽,大书包、小书包标志各1个;红帽-大书包,红帽-小书包,黄帽-大书包,黄帽-小书包的小图片各1张。1,2,3,4数字各1个,篮子4个

  活动过程:

  一、幼儿自选帽子书包带上

  1、师:今天天气真好,我们一起去郊游吧,小朋友赶快背上书包、戴上太阳帽,准备出发吧。

  2、说说你戴的是什么颜色的帽子,背的是大书包还是小书包。

  二、按物体的某一特征分类:

  1、小猫、小狗、小鸭、小羊也都来了,他们也想和我们一起去公园玩呢!小狗说我们要去公园,得先分一下,哪些小朋友坐1号车,哪些小朋友坐2号车。(出示男孩、女孩头饰)那就请男孩子坐1号车,女孩子坐2号车。(幼儿分好后,小狗检查有没有坐对)

  2、小鸡说,不行不行,我不喜欢这样分,我看还是红帽子小朋友坐1号车,黄帽子小朋友坐2号车(幼儿分好后,小鸡检查有没有坐对)

  3、小鸭说,不行不行,我不喜欢这样分,我看还是背大书包的小朋友坐1号车,背小书包的小朋友坐2号车(幼儿分好后,小鸭检查有没有坐对)

  三、按物体的二维特征分类:

  小猫说,不行不行,我不喜欢这样分,我喜欢让带红帽子背大书包的小朋友坐1号车,带黄帽子背大书包的小朋友坐2号车。(幼儿坐好后说)咦、中间的小朋友为什么会站在这里呢?小猫这样分,能让所有的小朋友都去公园吗?那怎么办呢?(幼儿讨论,引导幼儿可以分为3队或4队)

  四、进一步巩固按二维特征的分类:

  现在,小朋友都已经坐上车了,我们开车去公园吧。嘀嘀嘀,公园到了,公园里面真漂亮,今天天气也不错,小动物们想和我们一起唱唱歌、跳跳舞,小狗想和红帽子、背大书包的小朋友做好朋友,你们在哪里?(幼儿招招手),小羊想和红帽子背小书包的小朋友做好朋友,你们在哪里?(幼儿招招手),小鸭想和黄帽子背大书包的小朋友做好朋友,你们在哪里?(幼儿招招手),小猫想和黄帽子背小书包的小朋友做好朋友,你们在哪里?(幼儿招招手)

  等一下哪个小动物出来,就请他的好朋友和他一起唱歌、跳舞。

  五、结束:

  今天,我们玩的真开心,很晚了我们也该回家了,小朋友们,我们和小动物们再见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数学教案:开车去公园》摘要:!小狗说我们要去公园,得先分一下,哪些小朋友坐1号车,哪些小朋友坐2号车。出示男孩、女孩头饰那就请男孩子坐1号车,女孩子坐2号车。幼儿分好后,小狗检查有没有坐对 2、小鸡说,不行不行,我不喜欢这样分,我看...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单双数幼教中班数学教案-数字花灯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