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数学教案:学习4的相邻数

2010-09-25  | 中班 数学 相邻 

  活动意图:

  相邻数教学是中班下学期数学教学主要内容之一,是在学习了2、3的相邻数的基础上进行的,依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确定了这一内容。活动设计以帮助鈥準4找朋友鈥澪飨撸既氩糠值募寄苷故臼俏玫厥褂免溓崴裳р澨峁┏⑹孕蕴剿鳎徽箍糠值牟僮骰疃谘Ь呤褂蒙献隽舜蟮ǔ⑹裕栽氨究纬题溓崴裳р澨娲擞锥僮餮Ь撸橹械闹惫坌蜗笪锥肮鄄焯峁┝税镏挚ㄆ奶峁┯胧褂茫痔逑至舜泳咛宓匠橄蟮慕萄г颍淌Φ母爬ㄐ宰芙嵛褂锥纬纱ダ嗯酝ǖ乃嘉肮咛峁┮谰荩唤崾糠值挠蜗飞杓迫糜锥徊教逖槌晒Φ目炖郑浞指惺艿绞约捍吹睦秩ぃ佣迪掷盅У哪康摹

  活动目标:

  1、 能够积极愉悦地参与探索活动,并在情节中感知体验学习数学的乐趣,体现园本课程的探索与研究。

  2、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分析比较能力和良好的阅读常规。

  3、学习4的相邻数,使幼儿知道4的相邻数是3和5,并且理解它们之间的关系。

  重难点分析:

  重点:比较3比4少1,5比4多1从而推出4的相邻数就是3和5。

  难点:能够用语言清楚正确地表述比较的结果。

  活动准备:物质准备:

  1、场地准备:将桌子、椅子摆放六组,成半圆形。

  2、教具准备:课件:有关4的相邻数幻灯片,磁带、录音机。

  3、学具准备:轻松学数学每人一本,每组桌上分别放有盛着3、4、5的盘子。在场地旁边桌子上分别摆放3、4、5的数字胸饰。

  知识准备:幼儿已经学习2、3的相邻数。

  活动方式:集体、个人

  活动过程:

  一、导入:以向老师们展示翻书本领,引起操作兴趣。

  导语:小朋友,今天我们来轻松学数学,我们的口号是(幼儿:轻松学数学,快乐多又多)。

  二、展开

  (一)阅读常规展示,体现园本课程的尝试性探索

  导语:小朋友桌子上都有一本轻松学数学,要学会看书先要学会翻页,我们一起把翻书的本领向听课的老师们表演一下好吗?

  1、请把书翻到第15页。问:鈥溎闶窃跹业降15页的?鈥

  2、听声音来翻书:教师拍手8次,口令:准备,开始

  问:鈥溎惆咽榉搅说诩敢常课裁矗库

  3、看数字来翻书:教师出示数字32,提示幼儿直接往后翻。

  小结:刚才小朋友翻书的本领表演得很好,翻的又对又快,我们一起来鼓励一下自己吧!

  (二)学习4的相邻数

  1、以请小客人的口吻引起兴趣:

  导语:小朋友今天还有小客人来和我们一起轻松学数学呢,它是谁?数字鈥4鈥潱ㄓ锥缪荩┛拮抛叩接锥媲埃ι曰埃

  师:你是谁呀?为什么哭呀?幼:我是数字鈥4鈥潱矣辛礁龊门笥颜也坏搅耍∨笥言敢獍镏衣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数学教案:学习4的相邻数》摘要:认知规律,确定了这一内容。活动设计以帮助数字4找朋友为主线,导入部分的技能展示是为更好地使用轻松学数学提供尝试性探索;展开部分的操作活动,在学具使用上做了大胆尝试,以园本课程轻松学数学替代了幼儿操作学...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2—9的相邻数
幼儿园数学教案:数字邻居小班数学教案:10以内的相邻数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