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运动教案:躲避纸球

2010-09-25  | 中班 鼓声 纸盒 

  活动目标:

  1、听信号带盒躲闪跑,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敏性。

  2、充分感受师生共同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铃鼓一只,报纸团成的纸球若干,鞋盒若干(幼儿人数的两倍)

  活动过程:

  一、调动身心:

  1、教师和幼儿一起随着语言提示,活动身体:春天到了,天气变暧和了,我们一起出去晒太阳,做做运动(动动手,动动脚)。

  2、天气变暧和了,我们一起去春游吧,走走走,走走走,走面有树林了,我们绕着树林走。看前面有水沟了,我们跨着走:小步跨,大步跨。

  二、多种方法玩纸盒

  1、今天老师还带来了一样东西,我们看一看,这是什么呀?现在我们就要来玩玩这个纸盒了(教师先示范玩纸盒)

  2、这个纸盒好玩吗?你们想不想来玩一玩?那好请每一个小朋友拿一个纸盒,动脑筋玩,要和别人玩得不一样。

  3、幼儿自由玩纸盒。

  三、交流分享

  1、请全体幼儿站在线上面,把自己的纸盒放在脚边。

  2、引导、鼓励幼儿展示各种玩纸盒的方法:向上抛纸盒;站在纸盒里用脚扭一扭;单脚站在纸盒中溜冰

  3、请全体小朋友一起来试一试,玩一玩纸盒。

  四、尝试脚带纸盒走

  1、幼儿尝试单脚带纸盒听鼓声向前滑行,教师观察幼儿能否脚带纸盒走,并能根据鼓声的变化调整行走的速度:因为你们的本领很大,所以现在我又要变了,请你们听着鼓声来溜冰,我摇得慢,你们滑得慢,我摇得快,你们滑得快。

  2、你们一个脚滑方便吗?请你们再拿一个纸盒。

  五、游戏:躲避纸球

  1、你们都学得很快,现在我又要变了,你们看一个这是什么啊?(请出纸球)

  2、老师向其鞋盒中投掷鈥溨角蜮潱锥惚埽河锥糯谢校鲜ψ急付喔鲋角颍蚱湫兄型吨乐角颍锥惚堋

  3、幼儿手持纸球若干,听鼓声边双脚带鞋盒滑行边互掷,鼓声停即停止投掷。

  4、把幼儿分成男孩、女孩两队,鼓声起一队幼儿向另一队投掷纸球,鼓声停即停止投掷。两队投掷后,以纸球数少的队为胜者。(鼓声停后,不能再投掷纸球)

  六、放松身体

  师生共同整理游戏物品,结束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运动教案:躲避纸球》摘要:走,走面有树林了,我们绕着树林走。看前面有水沟了,我们跨着走:小步跨,大步跨。 二、多种方法玩纸盒 1、今天老师还带来了一样东西,我们看一看,这是什么呀?现在我们就要来玩玩这个纸盒了教师先示范玩纸盒 2、...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怎样训练孩子的敏捷性?
躲避家里的暴风雨游戏教案:狐狸和小白兔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