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婴幼儿的7大重头戏

2010-09-27  | 重头 重头戏 婴幼 

  呵护婴幼儿的7大重头戏,好戏连连,更少不了你的关注。  重头戏1: 注意宝贝活动居室的安全

  宝贝到了10个月已经学会了爬行和坐,有人扶着就能够站起来,还能在扶持下摇摇晃晃地走起来。由于视野和活动范围越来越大,加上这一时期的宝贝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他们在妈咪的扶持下到处都想去摸一把,天知道什么时候会闯出什么祸。因此,妈咪在安全上一定要多加防范。

  呵护提示:

  保持地板不滑,因为宝贝的步态很不稳定,走起来头重脚轻很容易摔倒。如果碰到带尖或棱角的物品就很危险,家里的这些地方都要安置防护用品,以防发生意外。

  在家里为宝贝专门准备一个空旷的地方玩耍,周边的家具要固定好,以免宝贝拉、拽或攀爬时将其弄倒,砸伤宝贝。

  小床、桌子、椅子都要远离窗户,10个月的宝贝攀爬能力很强,一不留神便有可能爬到窗户边,搞不好就会掉出去。

  宝贝的小床床栏的高度要超过他们的胸部,玩耍的小桌子或吃饭的餐椅一定要稳固,避免翻倒使宝贝受伤。

  重头戏2: 为宝贝选一双合适的鞋

  10个月的宝贝逐渐能扶着栏杆站起来了,平时喜欢在大人的腿上跳来跳去,这时妈咪最好为宝贝选择一双合适的鞋,这样有助于宝贝更好地学站、学走路。鞋的大小要适宜,太大或太小都会影响宝贝活动。太大的鞋宝贝一活动就掉下来;太小的鞋会挤压宝贝的脚,影响血液循环。通常,软底布鞋或粗毛线编织的鞋较适合这么大的宝贝穿,鞋帮稍稍硬一些,保护宝贝的踝关节。

  呵护提示:

  大小适宜的鞋应该是宝贝穿上鞋后站起来时,脚尖前有半个拇指大小的空间。这样,在宝贝站起来或走起来时正好脚顶到鞋前面。

  宝贝的脚长得特别快,通常2个月左右就需要给他们换鞋了。妈咪要经常量一量宝贝脚的大小,及时为宝贝换上舒适合脚的鞋,保证宝贝能够活动方便。

  重头戏3 :帮助宝贝学会独自站立

  10个月的宝贝已经能够爬得很好了,如果妈咪利用一些玩具或用品让宝贝学会独自站立,不仅有利于动作发育,对智力发展也大有好处。但刚开始学站立时,宝贝往往还不会从站立坐下来,常会陷入困境,或是长时间站立后由于筋疲力尽而很烦躁,哭闹不休。这时,妈咪都会很着急,甚至还会对宝贝不耐心。但这样做不利于宝贝的心理健康,容易使宝贝对学站失去兴趣。

  呵护提示:

  在宝贝的生活区安置小栏杆,妈咪可以在不同的位置用宝贝喜欢的玩具逗引,试图让宝贝扶着栏杆迈步。

  一开始妈咪可以让宝贝靠着墙站,两条小腿分开,后背部和小屁股贴着墙,脚跟稍离开墙壁一点。然后,妈咪用玩具引逗宝贝,让宝贝兴奋地晃动身体,以此增强身体的平衡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呵护婴幼儿的7大重头戏》摘要:易摔倒。如果碰到带尖或棱角的物品就很危险,家里的这些地方都要安置防护用品,以防发生意外。 在家里为宝贝专门准备一个空旷的地方玩耍,周边的家具要固定好,以免宝贝拉、拽或攀爬时将其弄倒,砸伤宝贝。 小床、...
相关文章呵护婴幼儿的7大重头戏10个月宝宝呵护的重头戏
新理念下的快乐作文教学新理念下的快乐作文教学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