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经常发生的糊涂之举

2010-09-29  | 维生 月龄 实际 

  1 维生素A补充得越多越好

  实际上:虽然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但它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过多服用会在体内蓄积,引起中毒。婴儿每天服用5-10万国际单位维生素A时,在半年内就可能发生骨痛、脱发、厌食等慢性中毒表现。

  怎么办:服用维生素A一定要按医生的指导正确服用。补充维生素A最安全的方法,是尽量母乳喂养、按月龄添加辅食,并注意在饮食中提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2 强制态度对待孩子鈥溒斥

  实际上:小宝贝已对食物表示出喜厌,这就是最初的鈥溒斥潯5庵窒窒蟛皇钦嬲钠场R蛭”Ρ丛谡飧鲈铝洳幌不冻缘亩鳎芸赡芄徽笥职粤恕

  怎么办:妈咪不要非常在意,以致采取强硬态度,应正确对待最初出现的鈥溒斥潯2蝗唬嵩谛”Ρ吹哪院V辛粝虏涣即碳ぃ院蠛苣呀邮苷庵质澄铮贾抡嬲钠场

  3 牛奶过浓过甜

  实际上:牛奶浓度过高,除了会使婴儿的血压上升,导致抽筋外,还会引起宝宝便秘。而糖过多会影响锌的吸收,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导致宝宝食欲减退,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最显著的表现就是腹泻。

  怎么办:一般每100毫克牛奶中加糖5~8克。

  4 加服维生素代替蔬菜

  实际上:蔬菜不仅是维生素的主要来源,还含有宝宝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蔬菜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它能促进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牙齿清洁,有利于牙齿和牙龈的健康。

  怎么办:维生素不能代替蔬菜,蔬菜是消除宝宝便秘和龋齿的最佳食物。

  5 吃蛋黄和菠菜才补血

  实际上:鸡蛋中虽含有丰富的铁,但在肠道的吸收率却很低。菠菜中的铁含量也远低于豆类、韭菜、芹菜等,并易在肠道形成不好吸收的草酸铁。因此,只用蛋黄和菠菜补血并不够。

  怎么办:除了蛋黄和菠菜,还要多吃猪肝、鱼类、瘦猪肉、牛肉、羊肉、豆荚类、韭菜、芹菜、桃子、香蕉、核桃、红枣等在肠道容易吸收的富铁食物。提醒一点,肉类与蔬菜同吃,能明显提高铁的吸收率。

  6 认为糖对小宝贝没有好处

  实际上:糖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不是有百害而无一利,恰当吃糖反会对身体有益,如洗热水澡前吃一点糖果,可防止头晕或虚脱;活动量大时,半小时前适量吃些糖可补充能量,保持精力充沛;饥饿疲劳时吃糖,会迅速纠正低血糖症状;餐前2小时吃些糖不仅不影响食欲,还可补充能量,利于生长发育。

  怎么办:可为小宝贝选择一些含糖零食,如红枣、葡萄干、果脯、水果、硬果及小包装的奶制品。它们既可满足小宝贝喜爱甜食的嗜好,又能补充热量,还可得到身体所需的其他营养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咪经常发生的糊涂之举》摘要:生素A的食物。 2 强制态度对待孩子偏食 实际上:小宝贝已对食物表示出喜厌,这就是最初的偏食。但这种现象不是真正的偏食。因为,小宝贝在这个月龄不喜欢吃的东西,很可能过一阵又爱吃了。 怎么办:妈咪不要非常在意...
相关文章糊涂的小兔妈咪经常发生的糊涂之举
喂养宝贝的8个糊涂之举喂养宝贝的八个糊涂之举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