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如何预防感染

2010-10-02  | 新生 新生儿 卡介苗 

  您的家里是不是新添了一名新成员呢?新宝宝的加入妈妈爸爸可要加倍呵护呦!

  在护理过程中主要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 新生儿居室必须有充足的阳光,容易通风,空气要新鲜,要温暖舒适。打扫房间时,最好先洒水或用湿拖而擦地,以免尘土飞扬。

  二、 应尽量让亲戚、朋友少来探望新生儿,特别是患有感冒或各种传染病的人,更不应接触新生儿。

  三、 奶瓶、奶嘴及装奶的用具要每日消毒,使用后开水清洗,奶嘴不要用手抓摸,吃剩的奶最好不要再给新生儿吃,必要时也应再次煮沸。

  四、 要避免面对新生儿谈笑、咳嗽,更不要去亲吻宝宝的面颊部,以防造成感染。

  五、 妈妈及其他接触新生儿的人一定要保持手部洁净,接触新生儿前及换尿布后,必须用肥皂及清水洗手。千万不要在接触自己的鼻孔、口腔或面部后就用手去摸新生儿,因这些部位都有细菌,这样做会把病菌带给宝宝。

  六、 新生儿期应接种卡介苗,以预防结核病。

  七、 给新生儿换尿布、穿衣服、洗澡时,均应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如何预防感染》摘要:新生儿前及换尿布后,必须用肥皂及清水洗手。千万不要在接触自己的鼻孔、口腔或面部后就用手去摸新生儿,因这些部位都有细菌,这样做会把病菌带给宝宝。 六、 新生儿期应接种卡介苗,以预防结核玻 七、 给新生儿换...
相关文章新生儿如何预防感染?败血症应该如何预防
新生儿也会得肺炎吗新生儿也会得肺炎吗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