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视觉发展的规律

2010-10-02  | 新生 能达 视觉 

  1、当新生儿的视线落在物体边缘附近时,便会去注意物体的整体轮廓。如新生儿在观看白色背景上的黑色长方形时,其视线会跳到黑色轮廓上,在它附近徘徊,而不是在整个视野游荡,这表明新生儿偏爱注意对比鲜明的图案,而且偏爱注意轮廓或形状的边缘,而不是图案的内容。

  2、新生儿在清醒时,只要光不太强,都会睁开眼睛。

  3、在黑暗中,新生儿也保持对环境的有控制的、仔细的搜索。

  4、在光适度的环境中,面对无形状的情景时,新生儿会对相当广泛的范围进行扫视,搜索物体的边缘。

  5、新生儿一旦发现物体的边缘,就会停止扫视活动,视觉停留在物体边缘附近,并试图用视觉跨越边缘。如边缘离中心太远,视觉不可能达到时,婴儿就会继续搜索其他边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视觉发展的规律》摘要:边缘,而不是图案的内容。 2、新生儿在清醒时,只要光不太强,都会睁开眼睛。 3、在黑暗中,新生儿也保持对环境的有控制的、仔细的搜索。 4、在光适度的环境中,面对无形状的情景时,新生儿会对相当广泛的范围进行...
相关文章新生儿视觉发展的5大规律新生宝宝视觉活动五大规律
新生儿视觉活动五大规律新生儿视觉活动五大规律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