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喂食法帮宝宝练习含乳

2010-10-10  | 喂食 新生 手指 

  手指喂食可以让新生儿练习含乳,又避免使用奶嘴。如果你想成功喂乳的话,在奶水量稳定之前,最好避免使用奶嘴。手指喂食可用于以下的情况:

  1. 新生儿拒绝吸乳,或者新生儿在吃奶的时候总是睡觉以至不能好好吃奶,这同时也是一种叫醒新生儿的好方法。

  2. 新生儿不能正确地吸乳以至不能好好地吸收奶水。

  3. 妈妈需要暂时离开新生儿。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用杯子喂食可能会是最好的方法。

  4. 妈妈需要暂时停止喂乳。

  乳头酸痛以至不能让新生儿吸乳。使用手指喂食能够让你的乳头得到恢复,同时可以避免使用奶嘴。

  手指喂食的好处

  手指喂食比使用奶瓶更像哺乳。手指喂食时,新生儿的舌头要向下,嘴巴要张得很大,下颚也要朝前。另外舌头和下颚的动作也很像新生儿在吸乳。手指喂食最好在你准备给新生儿直接吸乳之前使用。如果新生儿拒绝吮吸乳房时,在尝试给新生儿吮吸乳房之前,可以用手指喂食一两分钟。但如果妈妈无法亲自喂哺或者手指喂食太慢的时候,杯子喂食比较容易并且较快,但较适合用于结束喂食的时候使用。

  手指喂食方法

  1. 洗手。用来喂食的手指甲最好能够剪短。

  2. 找一个你跟新生儿都觉得舒服的位置。你可以用一只手放在新生儿的肩膀和脖子后面支撑着新生儿,新生儿在你的大腿上半坐着。实际上任何能够让你和新生儿都觉得舒服并且可以让你的手指平放在他嘴里的姿势都是可以的。

  3. 你可能需要一个哺乳辅助,包括一条喂食管和奶瓶。喂食管一头可以通过已经扩大的奶嘴伸进奶瓶的奶水中。

  4. 将管子放在食指或其他指头的内面上。管子不要超过指尖。拇指和中指间抓住管子,食指放在管子的下面。如果做法正确的话,不需要把管子贴在指头上。

  5. 手指和管子一起放入嘴巴,手指柔软的部分还是在上面。尽量把手指伸直,这样才能让新生儿的舌头放平且前伸。通常新生儿会开始吮吸手指,并且把手指吸到很里面去。但他并不会因为手指深得很入而呕吐,除非新生儿已经吃饱。

  6. 用带着管子的手指,轻轻接触新生儿的嘴唇,直到新生儿的嘴巴张大到可以放进你的手指为止。如果新生儿很喜欢睡觉但又必须要喂食的时候,手指可以缓慢伸进他的嘴巴里。必要的话,可以先将新生儿的下唇往外翻。一般来说,新生儿即使是睡着的话,也能够开始吮吸,吞咽液体后,新生儿就会醒过来。

  7.聽如果喂食速度较慢的话,你可以把瓶子提高过新生儿的头,但通常是不需要的。尝试着把手指伸直,压平新生儿的舌头。不要把手指朝上指而是要平放。

  8. 压着新生儿的下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手指喂食法帮宝宝练习含乳》摘要:生儿的好方法。 2. 新生儿不能正确地吸乳以至不能好好地吸收奶水。 3. 妈妈需要暂时离开新生儿。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用杯子喂食可能会是最好的方法。 4. 妈妈需要暂时停止喂乳。 乳头酸痛以至不能让新生儿吸乳。使用...
相关文章手指喂食可以让宝宝练习含乳手指喂食 帮宝宝练习含乳
什么情况下可用于手指喂食手指喂食法 宝宝的含乳小练习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