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综治工作总结(3)

2010-10-10  |  

  (5)9月份大队部组织了各中队设计队标,写出队标蕴含的寓意,制订队训展示赛,手抄报比赛,并评了奖,这项活动充分体现了团队的智慧和精神,学生动脑、动手、动口都得到了一项锻炼。

  (6)10月组织了“亲近自然,体验生活”秋游活动。这次活动三年级以上的同学进行了“现场炒菜比赛”,四年级同学组织了摄影活动,每个年级评出了一个优胜奖,评出了四个“文明守纪”班,这项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体验了生活,锻炼了才干。

  (7)利用班队会组织“告别陋习,树新风”、“我爱校园”等活动,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增强学生对校园环境的保护。

  四、安全教育

  “校园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学校的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也无时不刻地令党和政府乃至社会的倍加关注,我校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采取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措施,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1、把安全工作纳入了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组织机构落实,制度健全,责任明确。即时组织安全检查,做到每月一次,并有记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校园不安全隐患,清理校园周边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

  2、强化安全教育和责任意识。本学期组织师生学习了教育部颁发的《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利用板报、广播、晨会进行了安全知识、法律知识、环保等宣传教育,请法制副校长支平同志作“法制报告”两次,请交警队候队长来校作“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小交警’’学员进行了交通指挥培训,并且作为学校的校本课进行学习、培养,上半年参加市组织的竞赛活动获一等奖。准备十二月初代表上饶市参加省组织的“平安行”电视大赛,学校也专门组织了《安全知识》讲座,开学初各班级责任人、各部门、组、室责任人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和治理“乱收费搞有偿家教”的责任状,使全体教师明确职责,坚守岗位,一切以保证学生安全为核心。

  3、杜绝一切不安全的隐患。如:做课中操虽要求各班级整队进出场,但为避免学生拥挤,每个楼道都指派值周教师和值周学生维护秩序;放学路队,下斜坡为避免学生追跑拥挤,也指派值周教师和学生守护在两边,并要求班主任老师亲自护送路队。

  4、每次外出大型活动都要进行安全教育,做好活动安排,有请示报告(报教育局),提前出通知告诉家长(活动地点,安排出发返回的时间)回校后做好总结评比。

  5、今年上半年“非典”肆虐我国的部分省市,一场“有备无患,杜绝非典”在六小藏身;无硝烟战役也迅速展开。

  我校根据上级教育局部署,及时成立了“防非”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各自坚守工作岗位,直接掌握预防情况,不定时地召开“防非”的紧急会议,学习文件,商讨制订预防“非典”的措施,我校除了做好宣传、晨检、卫生检查、消毒等工作外,还邀请了区卫生防疫站的陈饶远书记、学校卫生科科长汪晓玲来校进行卫生专题讲座,小学生健康知识讲座、小学生心理讲座等。并建立了心理健康咨询室,定期解答学生的疑难,克服心理障碍。取得防“非典”阶段性胜利。本学期为预防疫情反复,制定了防“非典”方案,并在家长会和学生大会上提出了预防“非典”的要求,以防患于未然,并经常进行个人卫生检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