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服锌制剂会阻碍儿童生长

2010-10-13  | 可通 制剂 发育 

  缺锌,能引起孩子食欲降低,味觉敏锐度减退,久之还可导致生长发育迟缓,免疫力降低,皮炎,舌炎。甚至影响孩子的智能发育。

  专家表示: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一般不会缺锌,因为,城市儿童吃的食物品种较丰富,营养也更全面。

  但难免会有孩子会缺锌。专家表示纠正缺锌可通过两种方式:1、饮食疗法;2、使用锌制剂(如:葡萄糖酸锌)。

  这是因为,锌会抑制人体对铜的吸收。有研究显示,吃高锌饮食的人,肝脏铜贮量往往明显降低。和锌一样,铜也是儿童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对人体的新陈代谢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因此,专家建议父母,当怀疑孩子缺锌时,切不可随意让他们长期服用葡萄糖酸锌等制剂,而应去医院请儿保医生诊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进行补充治疗。

  对这两种纠正缺锌的方法,一般父母会采用两者并用,但治疗重点更偏向于后者,毕竟鈥湶』剐枰├匆解澛铮】勺腋娼敫改覆剐坎荒芴つ浚绻貌磺〉保炊崴鸷⒆用堑慕】怠

  儿童保健专家给父母防止孩子缺锌的最佳方法是:平衡孩子膳食。通俗点说便是:吃得食物杂一点、粗一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服锌制剂会阻碍儿童生长》摘要:生诊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进行补充治疗。 对这两种纠正缺锌的方法,一般父母会采用两者并用,但治疗重点更偏向于后者,毕竟病还需药来医嘛!可专家告诫父母补锌不能太盲目,如果服用不恰当,反而会损害孩子们的...
相关文章早产儿可以追赶性生长宝宝一日四餐帮助追赶生长
给孩子补锌要采取科学方法给孩子补锌要采取科学方法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