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小学英语教研工作计划

2010-10-17  | 英语 小学 进一 

  一、学习课程标准,树立教育新理念

  1.继续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英语新课程标准和英语新课程标准解读,领会新课程标准中闸述的基本理念,引导教师以积极的态度参与英语课程改革。

  2.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小学英语教学指导纲要》,明确小学阶段英语课程的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建立初步的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培养学生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语调基础;形成初步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为进一步学习英语打下基础。

  3.学校教研组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系统学习一本理论专著以及课改文献资料,学习在产生思维碰撞,学习要联系教学实际,在学习、实践、反思、总结的基础上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发现推广教师的成功经验,推动和促进区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

  二、重视教学研究,推进课程改革

  1.把握课堂教学这个中心环节,探索新课程理念下的小学英语教学。根据小学生学习的特点,构建以活动为主的教学模式,活动化的教学模式重点放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用语言进行交流的能力上,采用听、做、说、唱、玩、演等方式,鼓励学生大胆表演,同时发展初步的读写能力。

  2.进一步转变教师观念,适应新的教学评价机制。英语学科的课堂教学评价坚持确立教学中学生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运用语言进行交际的能力;坚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学生成为真正的主人。坚持以学生形成性评价为主,评价形式具有多样性和可选择性,以学生参与各种教学活动的表现和使用能力为主要依据。本学期将拟出《钟楼区英语学科课堂教学评价标准》,并在使用中逐步完善。

  3.继续下基层听课,探索教研基地的工作,做到点面结合。各校要加强英语学科的教研组建设,更应针对英语学科的特点,整合教研力量,开展扎实有效的英语教研协进组活动,做到重参与、重过程、重提高。活动的重点围绕课堂教学研究,要突出活动的设计与展开、教学的评价与实施,资源的利用与开发。

  4.抓好《在新的平台上评价英语课堂教学》、《韵律儿歌在小学英语教学的运用》的课题的研究。通过研究活动,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善教师教学行为。逐步探索并建立学生自主学习的模式,并改革英语教学的评价体系,形成英语教学中可操作的教学策略。

  三、加强队伍建设,确立教师新行为

  1.新课程的实施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我区小学英语师资队伍的建设走内涵发展的道路,把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放在首位,对在职小学教师进行培训,首先把教师语音语调的好坏作为衡量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做到培训、比赛、考核相结合,使教师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英语教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一学期小学英语教研工作计划》摘要:生学习的特点,构建以活动为主的教学模式,活动化的教学模式重点放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用语言进行交流的能力上,采用听、做、说、唱、玩、演等方式,鼓励学生大胆表演,同时发展初步的读写能力。 2.进一步转变教...
相关文章浅谈业务园长在教研管理中的主要任务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
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