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学期课改工作计划

2010-10-17  | 福建 计划 福建省 

  一、完善规章制度,促进学校文化建设本文。

  学校将根据新课程要求,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重点,促进学校文化建设。集中精力抓好以下几项制度建设:

  1、集体备课制度。讲求实效,做到“三定”(定时、定课题、定主备中心发言人),记录要有备课组成员发言情况,以体现集体备课。

  2、教学开放制度。一是向本校教师开放,二是向外校教师开放,三是向广大家长。要充分利用教学开放时机,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宣传课改精神,为实施新课程创设良好环境。

  3、课题管理制度。参照市教科所《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并结合本校实际,拟定《白沙小学课题管理办法》(试行)。

  4、课程管理制度。严格按《福建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计划(试行)》安排课程。加强校本课程过程性管理,定期检查教师实施校本课程情况。开设校本课程观摩课,提高校本课程教学质量。

  5、师生评价制度。以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的通知》和《福建省中小学学生评价实施意见(初稿)》、《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评价实施意见(初稿)》精神为指导,进行教师和学生发展性评价制度改革。

  6、校本培训制度。按实施新课程要求,并结合本校实际,讲求实效,开展形式多样的校本培训。

  二、了解教师需要,明确校本培训方向。

  校本培训要以转变观念为先导,加强师德教育,改变传统的教育模式,不断增强教师教育创新意识。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观念,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关心学生学习过程的成长。要深入年段,了解教师需要,确定培训内容。具体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制定校本培训计划。每两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组织教师观看课改专家讲座光盘,听取校领导和学科带头人讲座,讨论课改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交流教育教学经验。

  2、制定教师个人发展计划。以教师发展性评价为载体,帮助每位教师全面评价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切合实际的个人发展计划。

  3、安排教师参加区以上各类教师培训。

  三、加强教学研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1、学习课程标准。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本学科的课程标准,要求了解本课程的总体目标,熟悉本学段的具体目标,领会教学建议和评价建议精神,充分开发和利用课程资源。

  2、开展案例研究。以备课组为单位,认真学习实施新课程优秀案例,扎实开展创设课堂教学优秀案例活动。在课堂教学中要特别注意探讨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如何正确认识情感态度价值观教育的内涵;二是在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如何重点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技能解决问题和创新的能力;三是如何加强课堂的生成性和教学过程的引导、组织和调控,培养学生养成新的良好的课堂行为习惯和学习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下学期课改工作计划》摘要:。开设校本课程观摩课,提高校本课程教学质量。 5、师生评价制度。以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的通知》和《福建省中小学学生评价实施意见(初稿)》、《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评价实施意见初稿》精神为...
相关文章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蒙氏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