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洗手也要讲质量

2010-10-18  | 洗手 洗手液 微生 

  专家指出,洗手也要讲质量——至少要洗30秒。湿纸巾再怎么反复擦手也无法清除皮肤表面的细菌,最好还是用流动清水和肥皂洗手。专家还强调,一般洗手液都是偏碱性的,对儿童的皮肤有刺激作用,另外,皮肤容易过敏的人群也不宜用洗手液洗手。手指间和手指尖是藏污纳垢部位,是最应该清洗的。

  研究表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勤用香皂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卫生,可以有效减少有害微生物经口而入。同时专家介绍说,正确的洗手方式对水也有要求:应使用温度适宜的流动水,水温以30℃至40℃为宜。洗手时一定要用肥皂,洗手时间不低于30秒。湿漉漉的肥皂盒和反复使用的洗手液瓶,在潮湿环境下会变成细菌的培养基,因此不要把肥皂放在水池边湿的肥皂盒里,以免让洗手变成二次污染的过程;洗手液开封后两个月内最好用完,否则细菌容易滋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洗手也要讲质量》摘要:度适宜的流动水,水温以30℃至40℃为宜。洗手时一定要用肥皂,洗手时间不低于30秒。湿漉漉的肥皂盒和反复使用的洗手液瓶,在潮湿环境下会变成细菌的培养基,因此不要把肥皂放在水池边湿的肥皂盒里,以免让洗手变成二...
相关文章少年儿童参加全球洗手日良好洗手习惯降低孩子患病率
学洗手产后手干要巧洗手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