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二胡的弓子

2010-10-18  | 弓子 二胡 选购 

  对于一个二胡总希望有一把好的二胡,再加上一支好的弓子那就锦上添花了。但是如何选购一把好的二胡弓子呢?在这里就我的看法与大家共同探讨一下:

  选购二胡弓子的时候,首先应该根据自己的二胡档次来选购,最好是门当户对,这样才能相互匹配。再者就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购,弓子弓毛有一字型排列的,也有是0型排列的。一般来说0型排列的比较适合初学者,已经有一定基础的(这里指的是有一定的控制弓子能力的人)可以考虑一字型排列的。

  最后我们才能谈到质量,弓子要求弹性要好,竹节要少,竹节打磨得要光滑,两节之间过度要均匀,粗细要适中,弓子弯曲部位烘烤有没有过烤现象,绝对不能有裂纹。弓毛整个有无扭曲、波浪,粗细是否均匀,手感软硬程度以软一点为好,弓跟部位捆扎是否牢固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选购二胡的弓子》摘要:?在这里就我的看法与大家共同探讨一下: 选购二胡弓子的时候,首先应该根据自己的二胡档次来选购,最好是门当户对,这样才能相互匹配。再者就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购,弓子弓毛有一字型排列的,也有是0型排列的。一...
相关文章谈谈选购二胡时如何看蟒皮二胡的结构详解
教您怎样选购二胡十条经验帮您选购二胡
二胡演奏说放松
说说快弓的颗粒性
二胡演奏中技术难点 声音不实
二胡演奏对力量的使用要注意自然状态
抠弦和压弦两种颤指方法的区别
二胡的演奏中灵活使用颤指技法-滑弦
二胡演奏技巧控制音准的基本方法
二胡演奏技巧-外弦推弓
二胡演奏技巧系列-左手指法之揉弦
谈谈练习二胡的效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