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微量元素不如搭配好一日三餐

2010-10-19  | 微量 元素 微量元素 

  国内检测微量元素的方法主要有:头发、指血和静脉血3种。由于通过头发检测存在诸多问题,目前在医院已经基本被淘汰。在那些不具备条件的机构,使用已经被淘汰了的方法,测得的微量元素结果不具指导治疗的作用。

  还有一些家长一听广告说,某某补钙、补铁等如何好,便忙不迭地买来给孩子服用。这种做法不仅对孩子健康无益,反而会帮倒忙。从生理学角度而言,人体是一个会自我调节平衡的机体,如果人为给幼儿大量补钙,那么,在钙充足的时候,其他的元素会大量不足。

  人体内的铝、铁、锌、铅等元素之间有个平衡性,任何元素都不能任意补充,补多了就会损伤身体。如过量服用钙剂,反而影响骨骼发育;过量补锌,孩子性早熟; 过量补铁会腹泻。儿童需补什么元素,应到医院实际检测,然后根据缺多少补多少的原则补足。但最好采取食补的办法,每天的用量为:主食+水果蔬菜(多吃绿叶菜,1斤以内的新鲜水果)+肉蛋奶(一杯奶、一到二两肉)+油糖(少量为宜)。

  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平时膳食的均衡。比如,补铁可多吃动物肝脏、血制品及肉类;补锌可多吃一些动物肝脏及贝壳类海产品;补碘可通过食用碘盐、海带等补充。家长没必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微量元素检测结果是否正常或不正常上面,而应该多了解各种食物中都含有哪些微量元素,含有哪些营养素,如何搭配好孩子的一日三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微量元素不如搭配好一日三餐》摘要:发育;过量补锌,孩子性早熟; 过量补铁会腹泻。儿童需补什么元素,应到医院实际检测,然后根据缺多少补多少的原则补足。但最好采取食补的办法,每天的用量为:主食+水果蔬菜(多吃绿叶菜,1斤以内的新鲜水果)+肉蛋奶(...
相关文章补微量元素不如搭配好一日三餐宝宝3个月后就可查微量元素
什么叫微量元素?不要再给孩子滥补营养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