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秒法消灭宝宝打针硬块

2010-10-20  | 妙法 土豆 硬结 

  妙法一:外敷土豆片

  将一只新鲜的土豆切成片,每片约0.5-1厘米厚,大小比硬块略大些。把土豆片覆盖在硬块上,然后用两条胶布固定好,24小时后取下,硬块就可以明显缩小。第二天再照样贴1片。一般外敷几天就可以使硬块消退。

  爱心叮咛:为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先将土豆片用热水加温1~2分钟,时间不可过长。

  妙法二:热敷

  爱心叮咛:此法对于消除肌注硬结有很好效果,但要把握好热敷时机。宝宝臀部肌肉不发达,药液在短时间内难以完全吸收,如果在打针刚刚完毕就进行热敷,这样不但不能促进药物吸收,还有诱发针眼感染的危险,因为针眼要在1小时后才慢慢闭合。故务必记住,宝宝打针后须待2小时后再实施热敷。如果硬结形成已久,热敷是毫无用处的,所以只有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热敷可以促进硬结部位的血液循环,加速药液的吸收,起到消散硬结的作用。越早热敷效果越好。方法是将毛巾或纱布叠成方块,浸在60-70度的热水中,稍稍拧干后敷在硬结部位,每5分钟更换1次,持续20-30分钟,每日至少1-2次。如果同时进行按摩效果会更好。

  妙法三:硫酸镁溶液外敷

  目的是使局部肌肉放松,血管扩张,血流加速,促进药液的吸收,使硬块变软消散。方法是将50 毫升50%的硫酸镁溶液(药房买)倒在碗里,加10毫升热水,然后把纱布或小毛巾(3块交替使用)浸在药液里,稍稍拧干后,敷在硬结处,最好在上面捂一个热水袋来保温,每5分钟更换1次,持续15-20分钟,每日2-3次。

  健康小贴士:

  宝宝打针后皮肤硬结成因

  ·药物刺激

  有些药物注入体内,不能被及时吸收而滞留在局部,对局部产生化学性刺激,引起组织增生而出现肿块。

  ·血管破裂

  身体各个部位都布满了血管,注射针扎入体内,难免会碰到血管引起出血,深部血液逐渐吸收、机化,形成小小硬块。

  ·注射部位不正确

  肌肉注射时应该选择肌肉丰富的部位,便于吸收。如果药物注射在皮下组织,药物很难吸收入血液,局部药液很容易形成硬结。

  ·注入不易吸收的药物

  油剂比水剂药物更难吸收,因而更易形成硬结,如维生素D3注射液、油剂青霉素等油剂药物,如果注射深度不够时容易形成肿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秒法消灭宝宝打针硬块》摘要:硬结部位的血液循环,加速药液的吸收,起到消散硬结的作用。越早热敷效果越好。方法是将毛巾或纱布叠成方块,浸在60-70度的热水中,稍稍拧干后敷在硬结部位,每5分钟更换1次,持续20-30分钟,每日至少1-2次。如果同...
相关文章打针真疼呀照顾好“病宝宝”的几招
幼儿园教案:打针不哭病好啦害怕打针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