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嗓门张的小秘密

2010-10-21  | 大嗓门 兴高 三楼 

  张*的大嗓门,在年级里是很有名的。所以她常常很荣幸地被办公室的同事叫到三楼,委以重任:“张*,你把操场上那个某某喊上来!”每到这个时候,张*总是兴高采烈地站在三楼走廊上,吸一口气,响亮而准确地传达老师们的话。

  次数多了,我担心起来:要不你们凑点钱,给张*买个喇叭,喊坏了嗓子责任就大了!同事们都笑了起来:不是我们小气那几个钱,就张*那嗓门,再买个喇叭,我们这栋楼非震塌不可!——这当然是玩笑话,不过,据我多次观察,发现喊人这种事,张*根本就不用发挥全部功力,所以“喊坏嗓子”的担忧也是多余的。

  张*的嗓门,也不光是大,即使是在三楼喊人的时候,她的声音也是甜美动听的,要是唱个歌、读个课文什么的,就更令人爱听了。因了这个优点,张*在班里由小组长荣升为班长,负责每天叫口令、带读、喊起立;因了这个优点,加入校合唱队才一个星期,她就由队员升为领唱。不过这个优点也给我带来了一些麻烦:某日集会,我小声问她一个问题,她一回答,连主席台上的声音都让她压下去了;每次上课让大家自由读文,都会弄成齐读,我一观察,发现就是张*这个大嗓门,把大伙的声音都拉到一块儿了。

  大嗓门的张*,学习成绩很不赖,性格也非常活泼,又乐于助人,在班上很有人气。总之,这是一个不太让老师费心的孩子。

  可是这天晚上,我接到张*的妈妈打来的一个电话:“老师,有个事想请你帮帮忙。”

  “哦?说吧!”

  “我们家张*,放学以后总是很晚回家,你看……”

  “她兴趣广泛,兴许去参加什么课外活动了呢?”我不以为意,“她一般几点到家?”

  “很晚呢!一般要六点钟以后,有时候拖到七点多钟。”

  “咦?这么晚?”我说,“兴趣小组一般五点钟就会结束活动,从你们家到学校最多十分钟,这么长的时间,她做什么去了呢?”

  “我们也奇怪呀!”她妈妈说,“问了她几次,她支支吾吾的不肯说。”

  怪事!挂断电话,我的脑子转开了:玩游戏机?可是她的学习没有下降;和同学去玩?也不至于每天都去呀!去做什么了,她自己当然最清楚,可是,如果她妈妈都问不出来,我也未必问得出来呀!何况,张*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学生,直接去问她的话,她会不会觉得难堪呢?——还是先从侧面了解一下吧!

  第二天放学后,我叫住张*:“张*,今天放学后能帮老师整理一下这些试卷吗?”“我……”她果然支吾起来。“怎么了?”我问。“我还要去合唱队呢!”“那没关系,去完合唱队再来做也可以的。”“这个……”她红了半天脸,也没说出什么来。

  “好吧!你要是没有空,我找别人帮忙也可以。只是,你好像有事瞒着老师哦!”我温和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可是,你知道吗?你这样让我很担心。” “老师,我……”张*张了张嘴,还是说不出什么来。“不难为你了!”我拍拍她的肩膀说,“等你想说的时候再告诉我吧!我相信你,一定有你的理由,是不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嗓门张的小秘密》摘要:。 张*的嗓门,也不光是大,即使是在三楼喊人的时候,她的声音也是甜美动听的,要是唱个歌、读个课文什么的,就更令人爱听了。因了这个优点,张*在班里由小组长荣升为班长,负责每天叫口令、带读、喊起立;因了这个...
相关文章小龙人(十)变成了大白薯
秘密管教孩子不必做大声婆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孩子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如何培养学生顽强学习的毅力
语文教学目标规范表述方法
好教师第一步应做一位好家长
小学双语课堂教学媒介语调查分析与建议
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心得体会
教师个人教学经验
小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我是如何当好班主任的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