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会教案:送信

2010-10-21  | 独木 王国 送信 

  活动目标:

  1、听清指令,将信件送到指定信箱。

  2、发展幼儿走、钻、爬、跳等动作。

  活动准备:

  1、在活动场地周围摆放一些信件,课前幼儿对信件的种类和用途已有大概了解。

  2、纸箱做的信箱四个,独木桥、垫子、钻圈等。

  3、与幼儿人数相等的信件。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复习对信件的认识。

  带幼儿观看展示出来的信件,通过提问巩固幼儿对信件的认识。

  2、过在本班信箱里发现的一封来信引出主题。

  把动物王国国王大狮子寄来的信念给幼儿听,引出主题——大狮子请幼儿帮它送信。

  3、驾起小飞机去动物王国。

  起飞前请幼儿检查小飞机的各个零件(做简单的运动活动四肢),之后随音乐驾起小飞机去动物王国。

  二、基本部分

  1、熟悉动物王国的环境并认识小动物家门前的信箱。

  2、把需要发送的信件发给幼儿,并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幼儿了解自己的信件是送给哪个小动物的。

  3、教师重点交代幼儿送信的路线,请幼儿仔细倾听:去小兔家要跳过小水沟、钻过山洞、走过独木桥、爬过山坡,信箱就在山坡的旁边。去小熊家要钻过山洞、走过独木桥、爬过山坡、跳过小水沟,信箱就在小水沟的旁边。去小猫家要走过独木桥、爬过山坡、跳过小水沟、钻过山洞,信箱就在山洞的旁边。去小猪家要爬过山坡、跳过小水沟、钻过山洞、走过独木桥,信箱就在独木桥的旁边。

  4、请幼儿牢记路线,带着信件,分组按要求的路线行动。(此过程中播放行进音乐增强游戏的趣味性)

  5、送信过程中,教师仔细观察,提醒和帮助能力较弱的幼儿按照正确的路线送信。

  三、结束部分

  1、打开信箱,与幼儿一起查看信件是否送对。

  2、情感体验——感受帮助别人后的快乐心情。

  3、驾起小飞机离开动物王国,活动结束。

  设计意图:

  《纲要》中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的促进幼儿的发展。”此活动设计,我考虑到首先要创设一个宽松、自由的环境。幼儿的思维特点是以直观形象为主,环境的创设上及教具的设计都要重视其直观性。于是我把整个活动场地设计成两部分,一部分展示各种各样的信件,一部分设计成美丽的动物王国,让幼儿完全置身于情境之中。

  为了克服幼儿过去单一地、机械地模仿教师动作进行练习的传统的教学方法,我在教学中创设了情景游戏。让幼儿以角色身份参与游戏,并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锻炼走、钻、爬、跳等基本动作技能,还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会自己探索、尝试。体验游戏带来的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教案:送信》摘要:幼儿观看展示出来的信件,通过提问巩固幼儿对信件的认识。 2、过在本班信箱里发现的一封来信引出主题。 把动物王国国王大狮子寄来的信念给幼儿听,引出主题——大狮子请幼儿帮它送信。 3、驾起小飞机去动...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小小邮递员
数学区:小白兔送信小猴送信之识字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