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学教案:树叶朋友

2010-10-22  | 归根 树叶 落叶 

  活动目标:

  1、了解叶子的大小、重量、季节变化等特点,并且能够用语言表述。

  2、培养幼儿的观察、探索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各种树叶;胶水、白纸人手各一

  活动过程:

  一、引出树叶

  师:冬天过去了,树叶又悄悄地钻出来,形成一片美丽的绿色的图画,在幼儿园里迎接小朋友,他们轻轻地问:“小朋友,我想和你做朋友,你愿意吗?”

  师:那我们就去找找叶子朋友吧,和他们一起做游戏!

  二、探索“落叶归根”的科学涵义

  师:我们中国人都说这样一句话:落叶归根!你们看到这些落叶,他们都落到哪里?离这棵大树远还是近?

  师:嗯!他们落在了大树的根的地方,这就叫“落叶归根”!

  师:小朋友真善良,想得好周到,不过落叶不会闷坏树根的,反而会给树根带去营养,让大树长得更高更大!

  三、观察树叶

  师:春天姐姐给我们带来很多绿色的叶子,请小朋友自由地寻找你喜欢的叶子,并且请喊出它的名字哦!

  师:小朋友都说得好棒,说明你们对叶子朋友很关注很了解,说明小朋友长大了,小肚子里的知识越来越多了呢!旺旺,牵牛花到夏天就会开花啦,到时候你可要常来看它呀!

  四、玩树叶

  师:小朋友,我们搜集一些叶子,把它们带到教室里一起做游戏好不好!你们觉得这些叶子能够怎么玩呢?

  五、制作叶子标本

  师:自然角里有老师帮助小朋友制作的叶子标本,那是老师搜集来的叶子,今天小朋友也找到了这么多的叶子,你想不想也来尝试做一次叶子标本呢?

  师:请问小朋友,做标本,你觉得要准备哪些材料呢?

  师:大家说得都很对,那我们一起来准备胶水和白纸,每个小朋友选择你喜欢的叶子做标本!

  六、叶子大聚会

  师:叶子们和小朋友玩得好开心哦,兴致还很高,大家还想到什么好玩的玩法吗?

  师:好像是个不错的玩法,我们来玩吧!拼出你心里喜欢的东西图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科学教案:树叶朋友》摘要:们中国人都说这样一句话:落叶归根!你们看到这些落叶,他们都落到哪里?离这棵大树远还是近? 师:嗯!他们落在了大树的根的地方,这就叫落叶归根! 师:小朋友真善良,想得好周到,不过落叶不会闷坏树根的,反而会...
相关文章小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中班教案:树妈妈找孩子
大班科学教案:树叶书签大班国画活动:印树叶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