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学生的自尊心

2010-10-22  | 自尊 龙岗 自尊心 

  学生李奕(化名)经常逃学,学习懒散,没有纪律观念,与父母的关系也非常对立,有时还会夜不归宿。他父亲常说:“我不管了,权当没生这个儿子。”有一次,他又逃学了,几经周折后我在网吧里找到了他。经过我的耐心说服教育,他表示以后要痛改前非,并请我答应不将此事告诉家长,不上报学校,不在班里公布。我接受了他的请求,准备静观其变。

  此后,他表现好多了,学习也较为努力。寒假前期,我表扬他说:“你这段时间表现很好,下学期继续保持。”他不好意思地说:“您说话算数,我肯定要对得起您!”

  人人都有自尊心,自尊心越强,前进的动力就越大。犯了错误不可怕,丧失了自尊才最可悲。后进生的自尊心特别脆弱,班主任要精心呵护学生的自尊心,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在尊重自己的同时,也学会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他人的尊重。

  (作者单位系深圳市龙岗区布吉德兴小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呵护学生的自尊心》摘要:。 此后,他表现好多了,学习也较为努力。寒假前期,我表扬他说:你这段时间表现很好,下学期继续保持。他不好意思地说:您说话算数,我肯定要对得起您! 人人都有自尊心,自尊心越强,前进的动力就越大。犯了错误不...
相关文章如何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如何培育孩子的自尊心
用爱捧起孩子的自尊心家长要重视和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孩子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如何培养学生顽强学习的毅力
语文教学目标规范表述方法
好教师第一步应做一位好家长
小学双语课堂教学媒介语调查分析与建议
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心得体会
教师个人教学经验
小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我是如何当好班主任的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