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教案:画春雨

2010-10-22  | 春雨 教案 美术教案 

  活动目标:

  1、让幼儿在看看、说说、画画、玩玩中,理解儿歌内容,激发幼儿大胆说话的愿望。

  2、初步理解诗歌内容,并喜欢用动作表达自己对诗歌的感受。

  3、丰富词汇:柳枝、翩翩。

  活动准备:

  1、课前带幼儿观察春景,积累粗浅的感性经验。

  2、春天背景图一幅,咪咪笑的桃花、绿绿的柳枝、黑黑的燕子、花花的蝴蝶图片各一幅用报纸遮住一次排开贴在墙壁上。彩笔等。

  3、歌曲《下春雨了》磁带一份。配乐诗歌朗诵《画春天》

  活动过程:

  1、律动《下春雨了》,感受春天雨露的亲切。

  师:春天到了,调皮的小雨点也来了。

  2、通过观察图片,初步感受诗歌的意境内容,能大胆地用动作表达自己的感受。

  师:雨停了,现在想不想跟我一起去看春天的景色?跟我走吧!

  A、出示图片(红红的桃花咪咪笑,有笑脸的桃花)。

  师:你看到了什么?她是什么颜色的?红红的桃花现在在干什么呢?你来学学它的样子。他还会在干什么?请你来学学它的样子。我门一起来试试。

  B、出示绿绿的柳枝弯弯腰(拟人化,柳树手插腰)。

  师:教师带幼儿到柳树前,你看到了什么?什么颜色的柳枝?柳枝在干什么?你来学学柳枝弯弯腰!我们一起来学学。

  C、出示燕子高高飞

  师:呀!它是谁呀?燕子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燕子在干什么?飞地高还是低啊?你会飞吗?表演给大家看看,我们一起飞吧!

  D、出示花蝴蝶的图片

  师:小朋友们别忘了还有我呢!是谁呀?它身上有很多种颜色我们叫它花蝴蝶。谁知道花蝴蝶有什么本领?花蝴蝶也会飞,花蝴蝶飞呀飞,像在干什么?给他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翩翩舞。学习词“翩翩舞”我们一起来学蝴蝶翩翩舞吧。(边飞边念翩翩舞。)

  4、儿的回答做画,让幼儿进一步理解并熟悉诗歌内容。

  师:春天的景色美吗?春天春天真美好,让我们画张春天的画吧!

  师:用什么画春天呢?好,就用这些彩笔吧,学习词“彩笔”。

  师:刚刚在路上你看到了什么?桃花在干什么?听,录音机宝宝看到我们的画,想给我们念一首春天的诗歌。(红红的桃花咪咪笑)它是怎么说的?(多请几个幼儿学念,并及时鼓励念地好的幼儿)

  师:你还看到了什么?柳枝在干什么?听,(绿绿的柳枝弯弯腰)它说了什么?(多请几个幼儿学念,并及时鼓励念地好的幼儿)

  师:还有谁呢?继续听录音。黑黑的燕子在干什么?(多请几个幼儿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教案:画春雨》摘要:朗诵《画春天》 活动过程: 1、律动《下春雨了》,感受春天雨露的亲切。 师:春天到了,调皮的小雨点也来了。 2、通过观察图片,初步感受诗歌的意境内容,能大胆地用动作表达自己的感受。 师:雨停了,现在想不想跟...
相关文章《春雨的色彩》春雨的颜色
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