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音乐教案:爱的传递

2010-10-22  | 中班 手语 猜猜 

  活动目的:

  1、学习按规则愉快地参与游戏。

  2、初步能根据音区、乐句做出不同的动作,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3、感受音乐的优美意境及人与人之间舍弃生命的伟大的爱。

  活动准备:乐曲带、美丽之门、爱之圈、节奏卡

  活动过程:

  一、练声《动物猜谜歌》

  师:今天爸爸妈妈来看我们表演高兴吗?平时都是他们考你们,现在我们来考考爸爸妈妈,出谜语歌让他们猜猜怎么样?

  脑袋圆圆的,耳朵大大的,鼻子长长的,腿粗粗的。(脑袋圆圆的,鼻子大大的,身体胖胖的,尾巴卷卷的。鈥︹Γ╋憋憋憋憋憋保憋憋憋憋憋保忝遣虏抡馐鞘裁炊镅剑

  师:爸爸妈妈真棒!我们给他们鼓掌一下。

  二、律动:《感恩的心》进入活动室

  师:你们知道吗?在你们小时侯爸爸妈妈喂你们吃饭,教你们说话,哄着你们睡觉,生病的时候照顾你们,还很辛苦的工作让你们上幼儿园,他们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你们!你们要如何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

  师:我们用手语来表达对他们的爱,让爸爸妈妈猜猜你们是多么的爱他们好吗?

  师:爸爸妈妈们你们感受到孩子的心了吗?

  三、欣赏音乐:《爱的传递》

  1、以谈话引入,让幼儿倾听乐曲

  师:你们用手语表达了爱爸爸妈妈的心,一位天使用歌声唱出她要表达的感情,我们一起来听听她对谁表达她的爱。

  师:这首乐曲听起来感觉怎么样?你们觉得天使对谁表达爱呢?

  2、以神话故事《花园里的雕塑》,帮助幼儿理解乐曲。

  师(配乐讲故事):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个美丽之门,是通往快乐花园的大门。有一天一个魔鬼来到了快乐花园,他有一颗丑陋、恶毒的心。他看快乐花园里的花很美,那里的人很快乐,就很嫉妒说:鈥溛乙盟械亩鞫急涑傻袼埽每炖只ㄔ安辉倜览觯萌嗣遣辉倏炖帧b澊哟丝炖只ㄔ袄锼械囊磺卸急涑闪说袼埽炖只ㄔ霸僖膊豢炖至恕R惶欤晃惶焓勾涌炖只ㄔ熬懒苏饧潞苌诵摹K盟母枭嫠呋ㄔ袄锏牡袼埽核炖只ㄔ暗幕ê腿耍肽钜郧澳歉隹炖只ㄔ埃∪嗣翘搅颂焓沟母枭几卸牧飨铝搜劾幔屏嫉娜嗣茄白鸥枭吹娇炖只ㄔ埃盟堑陌龀扇Ρё×说袼埽馐焙蚱婕3鱿至耍袼芑指戳嗽吹难樱缮屏嫉娜瞬荒芏耍潜涑傻袼堋5袼懿幌肴冒娜吮涑傻袼埽职寻娜μ自谏屏嫉娜松砩希嵌忌岵坏萌枚苑匠晌袼埽谑前Υ创ァ?傻碧焓沟母枭V沟氖焙颍褪チ舜莸牧α俊

  师:今天天使的歌声又响起来了,你们想不想去快乐花园把爱之圈给雕塑套上,让他们可以恢复原来的样子?

  3、幼儿玩游戏:《爱的传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音乐教案:爱的传递》摘要: 师:你们知道吗?在你们小时侯爸爸妈妈喂你们吃饭,教你们说话,哄着你们睡觉,生病的时候照顾你们,还很辛苦的工作让你们上幼儿园,他们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你们!你们要如何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 师:我们用手语来表...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音乐活动教案
中班艺术活动教案2-3岁亲子教案:好玩的靠垫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