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故事教案:我的妈妈

2010-10-23  | 丁丁 妈妈 故事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中妈妈的形象及是怎样带丁丁看病的,丰富词汇:热汗淋淋、体弱瘦小。

  2.能用较连贯的语言讲述出妈妈关爱丁丁和丁丁爱妈妈的情节。

  3.激发幼儿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活动准备:图片四幅、《妈妈洗脚》的公益广告、《世上只有妈妈好》音乐伴奏。

  活动过程:

  一、师幼谈话,引出故事。

  师:“当你生病的时候,妈妈是怎样照顾你的?”

  幼:我生病的时候,妈妈给我吃药、带我去医院打针;妈妈给我量体温,发烧了就用湿毛巾敷在头上……

  (评析:幼儿生病时妈妈对自己的关爱是一种深刻的体验,教师正是抓住这一点,从幼儿生活经验入手,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思维,把幼儿拉入到故事情境中。)

  二、利用图片分段讲述故事,引导幼儿理解故事。

  1.讲述第一段后提问:

  ①丁丁生病了,妈妈是怎样做的?妈妈的心情怎样?

  幼:妈妈给他拿退烧药吃,不停地给他扇扇子。妈妈很担心他;妈妈很着急、难过。

  ②妈妈的身体是怎样的?看到体弱瘦小的妈妈,丁丁担心什么?

  幼:妈妈的身体很瘦。丁丁担心妈妈背不动他;丁丁担心妈妈这么瘦,自己会把妈妈压坏了。

  小结:丁丁生病了,妈妈非常的着急又是买药、又是扇扇子,同样,丁丁也担心妈妈背不动他,所以不想去医院,我们可以看出丁丁非常懂事,很关心妈妈。

  2.讲述第二段后提问:

  ①妈妈为什会热汗淋淋?热汗淋淋是什么样子的?

  幼:因为妈妈干了一天活了,早就没有劲了;因为妈妈走得很快;妈妈太瘦了,丁丁太重了。热汗淋淋就是满身都是汗,就像是雨下在身上一样,衣服都湿透了。

  ② 看到妈妈累得热汗淋淋,丁丁的心情怎样,他是怎么说的?丁丁为什么这么说?妈妈是怎样说的?妈妈为什么还要生气呢?

  幼:丁丁心里很难受,因为他想让妈妈歇一会儿,不想让妈妈太累。妈妈心痛他,也怕耽误去医院的时间。

  ③看到妈妈实在没力气了,为什么丁丁要自己走?妈妈为什么还要命令丁丁?

  幼:他看到妈妈实在没有力气了,所以要自己走。因为妈妈担心他,要赶紧把他送到医院。

  ④给妈妈唱歌的时候他为什唱不下去了?

  幼:因为他病得很厉害了;他不想让妈妈知道自己哭了,怕妈妈伤心。

  小结:在去医院的路上,妈妈不舍得让丁丁自己走,我们可以看出妈妈是很爱丁丁的;丁丁两次想下来自己走,不想让妈妈太累,我们能看出丁丁也非常地爱妈妈。

  3.讲述第三段后提问:

  ①妈妈为什么一直守护在丁丁的床头?

  幼:妈妈担心他醒来后看不到妈妈;担心他的病是否能赶快好起来。

  ②妈妈为什么不断的为丁丁扇扇子?她也很热,为什么不自己扇呢?

  幼:妈妈想让他早点好起来;妈妈心里只有丁丁,她希望丁丁的病赶快好了,自己很热也忘掉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故事教案:我的妈妈》摘要:退烧药吃,不停地给他扇扇子。妈妈很担心他;妈妈很着急、难过。 ②妈妈的身体是怎样的?看到体弱瘦小的妈妈,丁丁担心什么? 幼:妈妈的身体很瘦。丁丁担心妈妈背不动他;丁丁担心妈妈这么瘦,自己会把妈妈压坏了。...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小蝌蚪找妈妈-----添
大班语言教案:小鸡过河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兔宝宝找快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