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相距四点五厘米的蚂蚁

2010-10-23  | 蚂蚁 厘米 小白 

  小白和小黑怎么联系,是个秘密。这个秘密最先藏在小白那里,一天后小黑不放心了,又改藏在小黑那里。秘密藏在小黑那里小白又睡不好了,两人都怕对方马虎把秘密弄丢。最后他们想出一个最好的主意:把秘密分成两份,每人分得一份,两人都安心了。小白笑了,小黑也笑了。小白说,我知道,你在笑。小黑说,你也再笑,我知道。然后两人关闭“仪器”睡觉,睡得香极了。

  蚂蚁小白住在兰州,蚂蚁小黑住在青岛。

  他们是用触角联网的,就是这个秘密。

  小黑对兰州知道的不多,只是一个大学、一本杂志,还有一只蚂蚁。就这些。

  小白对青岛知道的更少,一只蚂蚁、一只黑蚂蚁、一只喜欢旅行的黑蚂蚁。就这些。

  小白问小黑,你说我们的距离有多远呢?我觉得不太近呢。

  小黑说,这个难不住我,我马上告诉你准确答案。

  小黑翻出一张不大的地图,再找来一把塑料尺,在兰州和青岛之间量了三遍。确信没有误差了,小黑兴奋地告诉小白,真没想到真没想到,才四点五厘米,四点五厘米你想到了吗小白?

  小白起初不太相信,问小黑,你是用尺量的?

  小黑向小白打保票,是标准的塑料尺,不必再怀疑的。小白望着窗外的暖阳,告诉小黑,这是二零零四年她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那么我们可以见一面的。小黑尽量平静地说。

  如果不见面也还快乐,就不见面的好,现在我还算快乐。小白说。

  小黑想了想,不见小白也还很快乐,就罢了,放弃了见面的念头。

  这期间的几天他们真的过得非常快乐,为四点五厘米的距离快乐着。多好,才四点五厘米,只要周围的蝉肯安静一点,能听见对方的呼吸的。

  我遇到点麻烦,真有点恐怖啊!一天早上,小白战战兢兢地告诉小黑。

  你怎么了?小黑很紧张,看样子小白不妙。

  确实是个最新的消息,一个坏消息:早上,小白爬上兰州市中心一棵老树,老树的身上很久没来这么可爱的小动物了,老树一激动,流下一滴泪,正好把小白的一只腿粘住了。

  我过得不好,我想我俩应该见面了!小白无助地说。

  听到这个消息,小黑的心狠狠疼了一下,说,我就来!

  两人都认为应该见一面了,不见面都不快乐啊!

  小黑出发以前,又看了看地图。他应该向西走,四点五厘米,几秒种的距离。

  几分钟后,小黑告诉小白,我猜我是到了,怎么没看见树呢?

  小白也没看见小黑,周围能看见的范围里绝对没有同类的影子。

  小黑赶紧收起地图,继续向西走下去。他俩都没想到,四点五厘米要走这么久。

  小白提醒小黑,可以搭车的。小黑就爬上一辆西行的汽车。走了半天,小黑怕错过兰州,赶紧打开地图看,结果呢才到洛阳,完成四点五厘米的一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两只相距四点五厘米的蚂蚁》摘要:想到真没想到,才四点五厘米,四点五厘米你想到了吗小白? 小白起初不太相信,问小黑,你是用尺量的? 小黑向小白打保票,是标准的塑料尺,不必再怀疑的。小白望着窗外的暖阳,告诉小黑,这是二零零四年她听到的最好...
相关文章小学奥数:工程问题习题傻蚂蚁
[自然类] 蚂蚁蚂蚁迷路啦小蚂蚁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