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购物计划

2010-10-24  | 教案 进一 数学 

  活动目标:

  1、掌握20元的钱币兑换,进一步体验钱币与商品之间的等价交换。

  2、能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适合的商品制定购物计划,并愿意把自己的购物计划与同伴分享。

  活动准备:

  1、班级创设购物情景(超市、文具店、银行、加工厂、造币厂)

  2、商品价格表、购物计划单若干

  3、铅笔、胶、数棒若干

  活动过程:

  1、运用提问,激发幼儿对超市购物的兴趣。

  (1)你去超市的时候是怎样买东西的?

  (2)你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是怎么知道商品的价格的?

  2、制定购物计划单。

  (1)出示超市商品价格表,引导幼儿观察。

  (2)向幼儿介绍制定购物计划单的方法

  教师指导幼儿先记录姓名、日期,然后选择商品,把选择的商品图片撕下来粘在计划单上,商品的价格和起来是20元,最后把商品的价格用加法算式表示。并引导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商品,价格和起来是20元。

  (3)幼儿制定购物计划

  将幼儿按能力强弱分成两组,能力弱的提供数棒作为辅助。

  3、购物游戏。

  (1)引导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进行游戏,帮助幼儿进一步熟悉购物规则。

  规则:

  ①银行设有工作人员,幼儿可以去存取钱,存折中的记录用算式,存款用加法算式,取款用减法算式,得数写在余额中。

  ②超市从入口进,然后拿购物筐购物,最后到收银台交款,收银员手中有一个价格表,超市中的所有商品的价格都可以找到。

  ③文具店设有售货员和工作人员,售货员卖货,工作人员负责加工成品

  ④加工厂负责给超市供货和到邻班订货,幼儿的钱花光了,就可以到加工厂打工赚钱,也可以到超市和文具店做收银员、服务员赚钱。

  (2)幼儿自主游戏。

  教师重点指导超市的收银员和银行工作人员。(在幼儿计算、收款过程中,引导幼儿运用数棒辅助,在数额过大的时候,教师要加以提示)

  4、教师小结并根据幼儿在游戏中的表现提出新的问题,引发下一次的游戏。

  提问:“当收银员收款时数额过大怎么办?超市的收银员收款时,款台太乱,分不清哪些已收过,哪些没收怎么办?”

  活动延伸:

  1、活动区:引导幼儿进一步完善角色区的游戏规则,并玩银行、超市、文具包装店、加工厂游戏。

  2、亲子作业:请幼儿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到超市真实体验购物。

  购物计划单

姓名 日期

  商品

  结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教案:购物计划》摘要:戏。 1引导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进行游戏,帮助幼儿进一步熟悉购物规则。 规则: ①银行设有工作人员,幼儿可以去存取钱,存折中的记录用算式,存款用加法算式,取款用减法算式,得数写在余额中。 ②超市从入口进...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大班数学教案:超市购物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猜猜电话号码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8的组成和加法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