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认识>和<

2010-10-24  | 教案 数学 数学教案 

  活动目标:

  1、通过比比,玩玩认识“>”和“<”,初步理解不等式含义。

  2、游戏中体验学习数学的快乐。

  活动准备:

  1、课件

  2、数学卡片,记录纸和笔每人一份。

  活动过程:

  一、导入课题:认识“>”和“<”

  ①春天来了,蜜蜂和蝴蝶飞到我们幼儿园来了,你们看看,飞来了几只蜜蜂,几只蝴蝶,一边看一边心理数一数。

  师:谁能告诉我有几只蜜蜂,几只蝴蝶,它们分别可以和数字几来表示。

  幼儿思考。

  ②蜜蜂和蝴蝶喜欢在花丛中飞舞,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几朵红花和几朵黄花,分别可以用数字几来表示。

  ③出示“7”,和“5”的PPT。

  师:“哪个数字大,哪个数字小。(幼儿回答)。那“4”和“6”哪个数字大,哪个数字小。(幼儿回答)。

  我们能不能在两个数中间放上一个符号,让人一看就明白哪边的数字大,哪边的数字小。

  ④出示PPT“>”和“<”。

  提问:你们看,它们长得像什么?你们觉得它们长的一样吗?(让幼儿充分说,看,表达自己的见解)。

  哦,小朋友有那么多的意见,我们接着往下看。

  ⑤出示PPT,“7” >“5”,“4” <“6”⑼

  a、你们看,符号宝宝的大嘴朝着哪个数字,为什么?

  b、师:别看符号宝宝长得一样,但是它们的名字不一样(教师告知符号名称),“>”和“<”。我给你们带了一首儿歌你们来听听学学看。加入儿歌

  c、想一想,为什么它叫大于号,它叫小于号?(加大时间)。先让幼儿自由表达,然后小结:“7”和“5”不一样大,在中间放上一个大于号后读起来的时候应该从左到右的顺序读,这样的算式叫不等式。

  d、我们来读一读,教示范算式“7”和“5”,幼儿跟着学一遍,那下面这个不等式该怎么说呢?(先让幼儿读一读)。

  二、游戏

  1、现在,我们来做个数字娃娃比大小的游戏。

  师:“你们看,老师左手是“8”,右手是“6”,中间该放什么符号呢?请你们用动作来表示。

  2、数字交换,请其它幼儿读一读。

  3、交代游戏,讲明规则。

  现在我们三个人一组,两个人当数字娃娃,一个当符号宝宝,来玩玩这个游戏。快,你们找到小朋友商量好后到老师地方来拿数字卡片,去玩玩。

  指导语:你是什么符号,怎么读?数字交换后又该怎么读?启发幼儿互换卡片进行游戏。

  小结:数字娃娃说我们小朋友真能干,能在两个不一样的数字中间放上大于号和小于号,组成一个不等式,让大家一看就知道谁大谁小。

  三、巩固,记录

  公园里的小动物也要请我们来帮忙啦!你们看,谁来了,等会儿请你们把这些动物两种两种去比一比,谁多谁少?你们可以用数字卡片摆放一下,然后记录在纸上。

  四、点评,讲述。

  五、结束语

  今天,我们认识了“>”和“<”,在这幅图画中还藏着许多的数字和不等式,我们下次再来找找好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教案:认识>和<》摘要:友有那么多的意见,我们接着往下看。 ⑤出示PPT,7 >5,4 <6⑼ a、你们看,符号宝宝的大嘴...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大班数学教案-认识时钟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猜猜电话号码幼教大班数学教案-《认识整点和半点》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