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健康教案:好玩的五环圈

2010-10-25  | 五环 五环旗 福娃 

  一、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自主探索体操圈的不同摆放方法,练习单脚跳、双脚并拢跳、双脚分开跳,发展幼儿跳跃能力。

  2、幼儿通过尝试多种跳圈方式,体验运动的乐趣,培养自我练习的习惯和能力。

  二、活动准备:

  奥运五环图一幅;福娃标记每人一个;五种颜色的体操圈各8个;教师估计幼儿探索结果制作的不同摆圈示意卡片若干;单脚跳、双脚分开跳、双脚并拢跳简笔人物画5种;音乐磁带。

  三、活动过程:

  1、幼儿排成五队分别戴上五福娃标记进入场地,随音乐活动身体。

  (1)告诉幼儿北京奥运会邀请福娃们去参加。

  (2)老师带领福娃娃随着音乐节拍用手中的圈做各种动作,活动身体各个部位。

  2、运用奥运五环,引发幼儿摆圈兴趣。

  (1)出示五环旗,提问:五环旗是由什么图形组成的?有哪些颜色的圈?它们是怎样排列的?

  (2)鼓励幼儿小组(持五种颜色圈的五个幼儿为一小组)合作将圈摆成奥运五环的样子。

  (3)相互欣赏和检查。

  3、引导幼儿自主探索圈的不同摆法,尝试不同的跳跃方式。

  (1)引导幼儿探索(以小组为单位,同种颜色圈为一组):圈还可以怎样摆?摆好以后怎样玩?请小朋友一起去试一试。

  (2)幼儿探索圈的多种摆法,教师观察并引导幼儿尝试各种跳跃方式。

  (3)请幼儿介绍并示范自己的摆圈方法和跳跃方式。

  (4)教师根据幼儿的探索结果出示不同摆圈示意卡片和不同跳跃方式的简笔人物画(如下图所示)帮助幼儿学习:一个圈可以双脚并拢跳也可以单脚跳;两个圈平摆可以双脚分开跳;还可以把两种摆法组合起来,用两种方法练习跳。

  (5)引导幼儿练习多种方法摆圈和跳圈。

  将不同摆圈示意卡片3—5张分发给各小组,请幼儿逐一按卡片示意图摆一摆,跳一跳。

  4、重点指导幼儿单脚跳。

  (1)请幼儿讲述跳跃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引出单脚跳。

  (2)请多个幼儿示范单脚跳,教师引导幼儿观察讨论发现:单脚跳时要全脚着地,慢慢地跳,跳在圈的中间,才能保持身体平衡,跳得又稳又远。

  (3)幼儿分散再次重点练习单脚跳,提醒能力差的幼儿可以先少摆几个圈进行练习。

  5、利用场地综合练习各种跳跃方式。

  请幼儿根据五种不同的摆圈示意卡片将五环圈摆在五种颜色布置的场地上,跟着教师用五种不同的方法跳一跳。

  6、听音乐做放松动作,结束活动。

  (1)听音乐做放松动作。

  (2)幼儿自己收拾体操圈,整理场地,结束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健康教案:好玩的五环圈》摘要:能力。 2、幼儿通过尝试多种跳圈方式,体验运动的乐趣,培养自我练习的习惯和能力。 二、活动准备: 奥运五环图一幅;福娃标记每人一个;五种颜色的体操圈各8个;教师估计幼儿探索结果制作的不同摆圈示意卡片若干;...
相关文章幼儿园奥运教案:五环旗托班绘画课程:学画五环旗
[奥运童谣] 五环美北师大:《奥运五环》教案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