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活动教案:树木作用大

2010-10-26  | 活动 树木 作用 

  [活动目标]

  1、让幼儿认识树有美化环境、调节气温、净化空气和防风、防沙、防洪的作用。

  2、体验在不同环境下人们所产生的不同情感,知道环境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培养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

  3、发展幼儿的观察、分析、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

  1、表现不同环境的两幅图片(好的为甲,差的为乙)。

  2、鈥溞∈髅玮澨奕舾伞

  3、录音机、《学植树》磁带

  [活动过程]

  一、带幼儿到树下玩耍,引导幼儿讨论:

  1、人们为什么要种树?树木有什么作用?

  2、如果没有了树木,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以谈话的形式引出活动内容。

  二、教师出示表现环境的两幅图,请幼儿观察图片,认识树的作用。

  1、美化环境的作用。

  (1)这两幅图你喜欢哪一幅?为什么?(有花草树木 鈥︹Γ

  (2)如果这两个环境不同的地方让你选择,你愿住在哪儿?为什么?(环境美鈥︹Γ

  师:(指甲图)树木(花草)可以把周围环境打扮得非常美丽,是人们心情舒畅、愉快,这是树的一个作用。这种作用我们能用一句话说出它叫什么吗?(小朋友讨论、发言)

  小结:这种作用我们叫它鈥溍阑肪斥潱ㄓ锥Ъ牵

  2、净化空气的作用。

  (1)这两幅图片里的工厂的上空有什么不同?(乙图冒着许多黑烟,甲图冒着淡灰色烟)

  (2)(指乙图)如果你从冒黑烟的地方走,会有什么感觉?(呛嗓子、咳嗽)

  (3)一阵风吹来,黑烟灰随风飘落,周围的环境会变成什么样子?你愿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吗?为什么?(幼儿讨论)。

  师:是啊,如果人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就会呛的咳嗽、恶心。时间长了,还会生好多疾病呢。

  (4)小朋友再看,(指甲图)树多的地方,空中冒的烟为什么不黑呢?(幼儿讨论)

  师:原来,人们发现了一个秘密,树多的地方,空气特别新鲜,经过科学家研究发现,树木可以吸收有害气体和烟尘,排除氧气,使空气变得新鲜干净。于是,人们就在工厂的周围种了好多树。小朋友,这又是树的一个作用,你能说出这叫什么作用吗?    (启发幼儿讨论)

  小结:树木能吸收有害气体和烟尘,排除氧气,能使空气变得新鲜干净,这种作用叫鈥溇换掌潱ㄓ锥Ъ牵

  3、调节气候的本领。

  (1)这两幅图上正在玩的小朋友的表现有什么不同?(表情不一样,满脸大汗鈥︹Γ

  (2)(指甲图)站在窗口的这个小朋友为什么很高兴?他看到两个小朋友在大树下玩得很开心,他怎么说?谁来表演一下(请2鈥3人表演)

  (3)(指乙图)站在窗口的这个小朋友为什么不高兴?他看到两个小朋友在炎热的太阳底下满身大汗,他又会怎样说?(请2鈥3人表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活动教案:树木作用大》摘要:空气和防风、防沙、防洪的作用。 2、体验在不同环境下人们所产生的不同情感,知道环境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培养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 3、发展幼儿的观察、分析、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 1、表现不同环境的...
相关文章社会活动;街道上的花草树木大班教案:我和小树一起长
小班社会活动:花儿好看我不摘蒙班周活动预设表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