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教案:卷烟花

2010-10-26  | 烟花 创编 前半部 

  活动目标:

  1、感受音乐欢快的情绪,体验创编动作和与同伴合作卷烟花、放烟花带来的快乐。

  2、感知音乐的不同节奏,创编不同的身体动作和合作形式来表现卷烟花、点烟花和烟花爆炸后漫天飞舞的样子。

  3、发展幼儿的感受力,表现力和创造力。

  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卷烟花”的音响资料、磁带,未卷好的烟花一个。

  2、知识经验准备:观看过视频实景:《烟花》

  活动过程:

  一、感受理解音乐

  1、教师出示未卷好的烟花,引起幼儿兴趣,导入主题。

  出示未卷好的烟花。

  教师:大家看看,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什么?可是这个烟花怎么了?

  2、请幼儿完整的欣赏《卷烟花》的音乐,说说自己的感受。

  教师:老师这有一首很有意思的音乐,说的就是:一个没有被卷好的烟花卷好之后,放出漫天烟火的事。想听吗?

  我们就来欣赏一下,等会儿把你听到的、想到的和感受到的告诉我。

  教师:你们都听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听完这个音乐心情如何?

  3、分段欣赏音乐,感受“卷烟花”音乐的快慢和烟花爆炸音乐的欢快、热闹。

  ①引导幼儿欣赏前半部分“卷烟花”的音乐,感受音乐节奏的快与慢。

  教师:音乐的前半部分表现的是什么?卷烟花的音乐都是一样的吗?有什么不一样?

  ②引导幼儿欣赏后半部分“放烟火”的音乐,感受音乐的欢快与热闹。

  教师:音乐的后半部分说的是什么?听到这样的音乐心情如何?

  二、音乐游戏

  1、请幼儿听音乐,一个人用不同的身体动作表现卷烟花,点烟花和烟火漫天飞舞的样子。

  1)教师:如果请你来卷烟花,你可以怎样卷?

  2)如果你就是一个没有被卷好的烟花,你还可以怎样卷?

  3)音乐节奏快时,我们的动作要怎样?

  4)音乐节奏慢时,我们的动作要怎样?

  5)烟花卷好了,我们可以怎样点燃?

  6)烟花在天空中是一个样子的吗?有那些样子?请你用动作表现出来。

  7)教师:现在我们就随音乐一起来卷烟花、放烟火,看谁的动作与别人的不一样。

  2、启发幼儿两两合作用不同的方式玩卷烟花的游戏。

  教师:现在如果两个小朋友一起玩卷烟花的游戏可以怎样玩?看谁的方法与别人的不一样?

  教师:两个小朋友合作,听音乐一起来卷烟花、放烟火,看谁的动作与别人的不一样。

  3、启发全部幼儿集体变成一个烟花,用不同的方法玩“卷烟花”的游戏。

  教师:现在我们把自己变成一个烟花来玩卷烟花的游戏,可以有那些玩法?

  活动延伸:

  启发幼儿用生活中的物品与自己玩“卷烟花”的游戏,如:

  1、利用碎布当作卷烟花的纸,把自己当作一个烟花,创造不同的舞步玩游戏。

  2、可以将皱纹纸剪成条状,让幼儿创编出的烟花动作更加绚丽。

  设计意图:

  孩子喜欢音乐,更喜欢随着音乐舞动自己的身体。针对孩子这一现象,为了满足孩子的探求和自我表现的需要,我设计了此次《卷烟火》的音乐游戏活动,旨在通过有趣的音乐情境,让孩子去感受、理解和表现乐曲欢快、热闹的情绪,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分辨音乐节奏的快与慢,体验创编动作和与同伴合作游戏的快乐,从而发展孩子对音乐的感受力、表现力和创造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教案:卷烟花》摘要:音乐 1、教师出示未卷好的烟花,引起幼儿兴趣,导入主题。 出示未卷好的烟花。 教师:大家看看,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什么?可是这个烟花怎么了? 2、请幼儿完整的欣赏《卷烟花》的音乐,说说自己的感受。 教师:老师这...
相关文章人教:一年级上册美术教案 闪烁的烟花如何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美术活动:夜晚的烟花我盼望着天天过年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