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教案:彩带飘飘

2010-10-26  | 彩带 大班 乐曲 

  活动目标:

  1、初步熟悉乐曲主旋律片段,萌发幼儿用彩带学习跳舞的愿望。

  2、尝试让幼儿看示意图学习跳舞,初步能完而整愉快的参与表演。

  活动准备:

  1、剪辑乐曲的录音,播放器、幼儿每人一条彩带。

  2、白纸、画有表征符号的卡片,记号笔等备用。

  3、场地准备:地面20个绿色圆点作为幼儿的位置。

  活动过程:

  一、边聆听伴奏音乐边交代要求。

  1、教师出示彩带:“孩子们,今天我们要跳个彩带舞,先听着音乐轻轻的来舞动一下彩带吧”(完整听音乐1遍)。

  【初步聆听乐曲片段,感受乐曲鲜明的节奏,接触彩带并随意把玩,消除孩子初接触的畏难情绪】

  二、带领幼儿学习舞蹈

  (一)学习基本动作

  1、简单介绍乐曲内涵。

  教师:“我们选用的这首曲子表现了过年的时候人们辞旧迎新的喜悦心情,听起来很热闹,配上彩带跳起舞是又热闹又好看。”

  2、讲解舞动彩带的基本要领

  教师:“现在我来学学你们的动作,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示范“绕环”这个基本动作并讲解:手臂幅度要大,手腕要用力,动作合拍彩带飞舞地路线才更漂亮。

  3、教师:“现在请大家一起来甩动彩带,试试你们看到过的动作,想想新的动作,我会把动作记下来的。”(配乐让幼儿舞动彩带)

  【在让孩子随意舞动彩带时配上音乐,激发幼儿的灵感,教师在观察时稍作引导,让幼儿尝试想出更多的动作类型,为下面的学习活动奠定基础】

  4、观察幼儿的畅想,贴出提炼动作的卡片4张,带领幼儿集体练习选取的每一个动作。(归纳选取几种简单的基本动作如:绕环、蛇形、8字等)

  教师:“孩子们,我们分别来学学其他小朋友想的动作吧。”

  【让幼儿逐一练习不同的动作,为舞蹈组合打下基础,采取幼儿想出的动作可使幼儿体验成功的喜悦之情,并萌发孩子的成就感】

  (二)练习动作组合(舞蹈)

  教师:“孩子们,把这些动作合理编排一下就成为一支好看的舞蹈了”。

  1、教师添加示意图卡片填充方格后,完整示范一遍。

  2、带领幼儿看示意图集体练习一遍。(让幼儿留意乐曲渐慢处的“亮相”动作和结尾的“造型”动作。)

  3、观察并讲解要点后配乐练习1遍。

  4、分组练习,一组观看,一组表演,让幼儿说说谁跳得最漂亮,为什么?(引导幼儿得出不但动作要有力度、优美些,还要注意表情)

  【根据动静交替的原则,让幼儿的体力稍作调整,相互观看也为了发现问题,引起幼儿注意后能更好的进行学习】

  5、教师带领幼儿再次练习1遍(在乐句转换时提醒幼儿注意动作的变换)。

  (三)添加出场动作完整舞蹈,与看课教师共舞。

  1、倾听前奏。教师:“孩子们,每支舞蹈都有出场动作,就像刚才我们在原地碎步等待,现在换一种方式:前奏时从后台跑出来,前奏结束了就要跑到自己的位置小碎步等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教案:彩带飘飘》摘要:音乐1遍。 【初步聆听乐曲片段,感受乐曲鲜明的节奏,接触彩带并随意把玩,消除孩子初接触的畏难情绪】 二、带领幼儿学习舞蹈 一学习基本动作 1、简单介绍乐曲内涵。 教师:我们选用的这首曲子表现了过年的时候人们...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艺术活动:欢乐的曲线艺术活动:欢乐的曲线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幼儿园小班教案-欢乐举起彩带往上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