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教案:动物狂欢节

2010-10-26  | 音乐 狂欢 音乐教育 

  活动的生成原因及背景:

  目前,幼儿园音乐教育仍然侧重于鈥溗澖萄В谝衾纸萄е薪献⒅嘏嘌锥琛⑻柩У哪芰Γ雎粤硕院⒆右衾中郎湍芰Φ呐嘌6瘢衾纸逃岢视Χ鲂裕┱勾丛煨跃榈囊衾中郎徒逃拦衾纸逃夷氯岢觯衡溡衾纸逃褪切郎徒逃褪俏诵郎投械慕逃潯U庵中碌慕逃砟罡栉壹蟮钠羰尽S谑俏以谝衾纸峭斗帕艘衾中蜗笊飨缘睦智度怼贰ⅰ缎“状贰ⅰ墩婕偻尥蕖返龋粢夂⒆用嵌哉庑┮衾值姆从Γ⒅厮鸭蹲嚼醋院⒆用堑男畔ⅰN揖驳姆⑾炙嵌砸衾值姆从κ遣挥勺灾鞯摹>土绞币衾只疃胁换暮⒆右脖晃斯矗凰撬嬉衾只蚩旎蚵蚋咝嘶虮耍蛘媸祷蜈缎车乇泶镒抛约憾砸衾值睦斫狻K淙幻扛龊⒆拥亩鞑煌颖砬槲颐强梢钥闯鏊谴笾碌母惺芏际窍嗤摹F浼洌衾窒蟾扌蔚闹富影簦旌献趴掌骺刈盼壹懊课缓⒆印

  捕捉到的信息:

  a、大班孩子已经有了较强的音乐感受力与表现能力。

  b、孩子们在平时的生活、游戏中已经接触、感受到了一些生动、明快的音乐形象。他们对这种宽敞的活动形式,思维方式,无限放大的想象空间特别感兴趣。

  设计思路:

  这首曲子是一首世界名曲,音乐形象鲜明,生动,曲调转换对比强烈,易于幼儿理解、感受,并运用不同肢体语言动作来表达音乐所表现的情绪,情感,并引领幼儿展开想象,在游戏中感悟音乐元素,感受优美音乐所带来的意境美。

  活动目标:

  1、感受和体验音乐中不同节奏,不同乐器所表达的音乐形象,并运用身体动作来表现音乐内涵。

  2、体验在音乐变化时及时控制和转换自己的情绪、动作,培养对音乐欣赏活动的兴趣。

  活动准备:

  1、《动物狂欢节》CD,多媒体课件

  2、动物头饰、森林环境创设

  活动过程:

  一、分段引导幼儿倾听音乐、初步用身体动作,语言表现音乐形象。

  1、森林里举行动物狂欢节啦,瞧,蹦蹦跳跃的袋鼠,调皮灵巧的小鸟,慢慢走路的乌龟,还有各种可爱、憨厚的动物们踩踏着或重或轻的步伐,好快乐的前进着,第一个出场的是骄傲尊贵的鈥︹︹(音乐开始)

  师幼围坐成半圆,师用生动的语言描述来引导(激发幼儿产生继续倾听的愿望)

  2、小朋友们刚才听到哪些动物走来了?

  师:它们怎么来的?学一学,做一做

  幼儿:自发表演自己喜欢的音乐形象。(师幼一起互动为后面的自发表演打好基础)

  二、音画合壁,进一步感受、体验音乐,师幼用动作表现对音乐的理解。

  1、课件与音乐、同步播放,进一步感受音乐。

  ① 你们听到音乐、看到出场的动物,让我们学学它的样子,看看谁最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教案:动物狂欢节》摘要:放了音乐形象生动明显的乐曲《赛马》、《小白船》、《真假娃娃》等,留意孩子们对这些音乐的反应,注重搜集捕捉来自孩子们的信息。我惊喜的发现他们对音乐的反应是不由自主的。就连平时音乐活动中不积极的孩子也被吸...
相关文章综合活动:《动物狂欢节》特趣的动物狂欢节
十一冰箱狂欢节美术:动物狂欢会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