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区域教案:纸桌的腿可以有几条

2010-10-27  | 桌腿 吹倒 高矮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在探索中发现纸桌的牢固和桌腿的高矮、粗细有关;

  2、鼓励幼儿将自己在讨论交流中获得的经验大胆地发表出来。

  3、能自主地探究纸桌的制作方法,体验愉快的情绪和探索的乐趣;

  活动准备:现成的纸桌、操作纸(桌腿纸和桌面纸)、剪刀人手一份,浆糊,抹布,积木若干。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起兴趣。

  前几天,我们用纸做成了一张桌子,并让它站了起来,你们觉得好玩吗?今天,老师要和你们来玩一个“吹纸桌”的游戏,你们想玩吗?

  二、幼儿自由探索,教师巡回指导。

  1、等会你们试着去把纸桌吹倒,看看哪张纸桌只用了一点力气就能吹倒,而哪张纸桌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倒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2、幼儿操作,教师指导。

  3、交流、总结。

  A、刚才在“吹桌子”的游戏中,你发现了什么?(引导幼儿说出因为桌腿粗细、高矮的不同)

  B、总结:原来纸桌里还有这么多的秘密呢,桌腿粗的、矮的纸桌站得比较稳,不容易吹倒;桌腿细的、高的纸桌站得不够稳,容易吹倒。)

  三、幼儿再次操作,尝试制作站得稳的纸桌。

  1、你们想不想再做一张纸桌?这一次,我们要做一张又稳又牢的纸桌,请小朋友想一想怎样的纸桌才能站得又稳又牢?(桌腿要又矮又粗),请1-2名幼儿说说自己的想法。

  2、(出示操作纸)下面请小朋友到桌子旁边去试试,想想用什么方法做出的纸桌又稳又牢。

  3、幼儿操作,教师指导。

  (指导语:如果你遇到困难可以和旁边的小朋友商量一下,怎样让桌腿又矮又粗?)

  四、游戏,结束活动。

  1、纸桌做好了吗?好,现在我们来进行一场比赛,在纸桌上放积木块,看谁的纸桌放的积木最多,说明他的纸桌站得最稳!老师做裁判,请小朋友仔细听 好规则:

  (1)比赛时手不可以碰纸桌;

  (2)要听好口令,我说“1”就放一块积木,我说“2”就放第二块积木;

  (3)如果你的桌子倒下了,你就停止比赛, 看旁边的小朋友,并为他们鼓励加油!听清楚了吗?请你从桌子下面拿出积木篓,准备好了吗?(放满五块后,鼓励幼儿给自己鼓掌欢呼)

  2、游戏。

  3、总结、评价。

  谁来说说看,你是用什么方法把桌腿变得又稳又牢的?

  五、结束活动。

  今天你们玩得开心吗?其实纸桌里还有许多的秘密呢!今天我们用的纸桌是一条腿的,那么能不能做出两条腿、三条腿、四条腿的纸桌呢?是一条腿的纸桌站得稳,还是两条腿、三条腿、四条腿的纸桌站得稳呢?我们一会再到区域里去试试,好不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区域教案:纸桌的腿可以有几条》摘要:一个吹纸桌的游戏,你们想玩吗? 二、幼儿自由探索,教师巡回指导。 1、等会你们试着去把纸桌吹倒,看看哪张纸桌只用了一点力气就能吹倒,而哪张纸桌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倒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2、幼儿...
相关文章活动记录表在调控幼儿区域活动中的作用[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幼儿园大班健康活动教
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科学] 打开核桃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