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活动教案:多种多样的石头

2010-10-27  | 多样 石头 多种 

  活动目标:

  1、了解不同种类的石头。

  2、知道石头在生活中的用途。

  3、能用石头拼出好看的图案或根据石头外形给石头涂色,发展幼儿的创造力。

  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初步知道石头的一般作用,如:盖房子、铺路、打地基……

  2、物质准备:各种各样的石头,白纸若干、胶、石头用途录像、特殊石头的课件、如:玉石、水晶石、钻石、大理石。

  活动过程:

  一、组织谈话、了解石头的外观和形成。

  1、石头的外部特征

  “今天小朋友带来了自己找到的石头,哪位小朋友能向其他小朋友介绍下自己带来的石头是从哪里找到的,是什么样的?它们会用来做什么?”

  2、比较石头的异同

  教师:“现在小朋友们互相比一比、看一看,摸一摸,看看你们带来的石头是一样的吗?它们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将幼儿分成小组,鼓励幼儿互换石头,互相观察发现异同)

  教师:请小朋友们来说一说,通过你的观察你的石头和其他小朋友的有什么不一样?幼1:我的石头是有棱角的,林琳的石头是没有棱角的。幼2:我的石头表面光滑,多多的石头表面粗糙。幼3:我的石头的颜色也和他们的不一样。幼4:我的形状和他们的不一样。

  教师小结:它们从外观看,形状、大小、颜色,质感都是不相同的。

  教师:“这些石头为什么不一样呢?”(幼儿讨论、自由回答)

  教师小结:石头是由岩石破碎形成的,经过时间的推移,形状就有了改变,山上的石头一般比较大,棱角分明,粗糙不平,有些石头混入河流,被雨水冲刷后,棱角被磨,形成光滑的鹅卵石。因此石头的外观是不一样的。

  二、不同石头的作用

  1、普通石头作用

  教师:“小朋友,你们知道石头有什么作用吗?

  幼1:石头可以铺路。

  幼2:还可以在路上用石子拼的图案。

  幼3:石头可以盖楼。

  幼4:石头可以做墙面、窗台、石雕……

  教师:“这些石头虽然不漂亮,也不被人注意,但是它们却能为我们做很多事情。” 除了这些我们常见的石头,你们还在哪里见过不一样的石头呢?(幼儿自由回答)

  2、特殊石头及作用

  教师:“今天老师带来了一些特殊的石头,它们也有一些特殊的用途,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播放特殊的石头的课件:(一些大理石、石头印章、水晶石、水晶石制品、玉石、玉石制品、宝石、宝石制品、钻石、钻石制品)

  教师:“刚才小朋友看见了那么多种漂亮的石头,你最喜欢的是什么样的石头?为什么?(幼儿自由回答)

  三、漂亮的石头

  教师:“很多小朋友说,喜欢这些石头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很漂亮,那我们手里这些普通的石头,能不能在小朋友们的努力下,也把他们变的漂亮呢?你们想怎么做?(幼儿自由回答)那我们一起动手试试吧!(指导幼儿根据石头的外形给石头涂色或用石头拼出图案和图形)

  四、作品展示,结束教学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综合活动教案:多种多样的石头》摘要:察你的石头和其他小朋友的有什么不一样?幼1:我的石头是有棱角的,林琳的石头是没有棱角的。幼2:我的石头表面光滑,多多的石头表面粗糙。幼3:我的石头的颜色也和他们的不一样。幼4:我的形状和他们的不一样。 教...
相关文章多种多样的冬天区域活动:多种多样的玩具
科学活动:有用的石头石头选美----------中班科学活动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