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教案:圈宝宝总动员

2010-10-27  | 车牌号 五环 宝宝 

  活动目标:

  1、认识数字0,五环,休止符等.

  2、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相互合作的能力.

  活动准备:

  1、科学城,体育城,音乐城.

  2、幼儿认识过生活中的圈宝宝.

  3、师生共同收集资料.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上次,圈宝宝摇身一变,变成了生活中的各种东西。现在,它又躲到了体育城,科学城,音乐城里,变成了什么呢?请你们到每个城堡去找一找,看谁找到的圈宝宝最多.

  注:一个“躲”“找”字,通过教师艺术化语言激起幼儿的兴趣,激起幼儿主动探索的积极性。

  二、圈宝宝旅行记

  1、幼儿分散活动

  2、幼儿集中活动

  师:小朋友真能干,在每个城堡都找到了圈宝宝,现在我们到每个城堡去看一看。

  科学城:

  1、幼儿自由述说找到的圈宝宝。

  2、刚才,小朋友说圈宝宝变成了00表示什么呢

  0单独一个时代表没有,但它跑到电话簿,汽车,门上就有了新的意义,变成了电话号码,车牌号,门牌号。

  3、这儿的号码都不全,有人要请我们帮忙设计车牌号,门牌号,电话号码.小朋友在设计号码时,不要忘了圈宝宝,让它也参加到其中。

  4、幼儿动手操作。

  教师小结:这儿还有特殊电话号码,小朋友啊都知道他的意义。

  体育城:

  1、幼儿自由述说。

  2、教师指五环,问:这是什么?

  3、五环指什么?代表什么?五大洲:欧洲\美洲\非洲\亚洲\大洋州.代表全世界的运动员集中在一起友好的比赛.

  4、就像雅典奥运会那样。中国获得多少金牌?多少银牌?

  5、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棒不棒。介绍奥林匹克精神,参与第一,友谊第一。

  6、都参加哪些比赛呢?幼儿说,教师指相应的图片.我们一起来试试.做热身运动。

  7、小朋友都知道,2008年的奥运会在我国的北京举办,到时啊我们一起关注奥运,为奥运加油.

  音乐城:

  轻松一下,我们一起到音乐城看看.

  1、听音乐,幼儿自由选乐器玩.

  2、其实,在音乐城里也藏有许多圈宝宝,它们都躲在哪里呢?

  3、它们躲在这里有什么意思呢?幼儿自由述说.

  小结:圈宝宝躲在这里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休止符,表示停顿.

  4、幼儿打节奏

  (1) 幼儿自由打,教师提醒幼儿注意休止符的停顿.

  (2) 我们一起来打一打.

  (3) 我们再来打一打,在音乐上的停表示没有声音,我们要把停喊在心里.

  (4) 合着音乐来一次.

  注:整个活动始终贯穿一个“旅行”,在不断的旅行中让幼儿探索、发现、学习。通过各个城堡的探索活动,让幼儿在较趣味、自然的游戏情景中与教师共同探索学习,促进幼儿科学、健康、艺术等相关领域知识、能力的发展。

  三、活动延伸:动画城

  今天,我们一起玩了科学城,音乐城,体育城.现在,我们一起去动画城看看。

  注:通过继续到动画城旅行的导语巧妙的引导小朋友们自然地进入到下一个韵律创作活动的环节中。(艺术:小哪吒)

  设计思路:

  圈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可以说是千资百态的。各种各样的圈发挥着他们不同的作用。如:呼啦圈,套圈,眼镜上的圈,网上的圈,篮球架上的圈,数学中有圈,音乐中有圈,图形中有圈。圈贴近孩子的生活,是孩子们所熟悉的。特别是体育用品中的圈深受孩子的喜爱。根据本班幼儿喜爱音乐、动手能力强的特点,我们紧紧围绕“圈”的主题及圈的趣味性、游戏性、多变性,我设计了综合活动《圈宝宝旅行记》、艺术活动《小哪吒》。设计时,我们希望始终能给孩子轻松、游戏的氛围。让孩子们在做中学,在玩中学,让孩子们通过积累直接经验来获得知识,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会与他人合作、交流,体验到与他人合作、交流的乐趣,从而激发幼儿进一步认知的兴趣和探索的欲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综合教案:圈宝宝总动员》摘要:中活动 师:小朋友真能干,在每个城堡都找到了圈宝宝,现在我们到每个城堡去看一看。 科学城: 1、幼儿自由述说找到的圈宝宝。 2、刚才,小朋友说圈宝宝变成了00表示什么呢 0单独一个时代表没有,但它跑到电话簿...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大班主题活动:废旧材料总动员”
大班科学:粗粮宝宝总动员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