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清洁皮肤护理好宝宝的皮肤

2010-10-28  | 润肤 护理 皮肤 

  出门时要注意做好预防

  在外出之前半小时,就要给宝宝涂上润肤霜,这样润肤霜才会充分的吸收,才会起到润肤的效果,在出门时宝宝妈妈还可以给宝宝先按摩一下小脸。

  另外,在风大时出门,要注意给宝宝戴好口罩、手套和帽子,尽量不要让寒风直接吹到宝宝的皮肤。但是,也不要给宝宝穿的过多,以免约束宝宝,不利于宝宝的活动。

  准妈妈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给宝宝穿的衣服太紧,要使宝宝的身体与衣服稍微有一定的距离,才会增加保暖功能。而且,过紧的衣服还会压迫血管,不利于循环,会导致宝宝出现冻伤。

  注意外出的时间

  外出时,尽量选择阳光好、风力较小的时间,而且,宝宝在外面玩耍的时间不要过长,特别是在室外温度低于0℃时,更加注意保护宝宝的皮肤。

  宝宝妈妈,不仅知道如何预防,而且还应该知道宝宝皮肤出现症状以后该怎么处理。

  对宝宝衣服的选择

  对宝宝衣服的选择,尽量选择宽松、透气的衣服,最好是蓬松的棉服或羽绒服;对鞋的选择,也要选择透气性能好的,鞋子不要太小,否则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而容易发生冻伤;袜子也要选择吸汗功能好的,准妈妈要及时检查并及时更换,避免因潮湿而冻伤宝宝的脚丫。

  一天之中不要过多的给宝宝洗脸,一般洗1-2次就可以了。要给宝宝用温水,水千万不要太热,最好不要给宝宝使用清洁用品,除非宝宝的小手小脸特别脏时可以使用。给宝宝洗澡,次数也不可以太勤,水也不用太烫,而且不需要浴液,洗完澡后只需要涂一些保湿霜就可以。

  要注意护肤品的选择

  给宝宝清洗之后要轻轻的用毛巾擦干,擦干脸后马上给宝宝涂润肤霜。

  不要给宝宝使用大人的护肤品,要选择天然无刺激、滋润好的宝宝专用护肤品,选择的牌子不要经常更换,以免出现皮肤过敏。

  注意室内的湿度

  要注意调节室内温度,在家中使用空调的情况下,一定要使用空气加湿器,要保持湿度在50%-60%,也可以在家中多放几盆绿色花草。

  注意饮食

  让能吃水果的宝宝,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梨、荸荠等。还有,让宝宝多喝温开水或果汁,以补充水份。这样可以改善因为维生素缺乏而导致的皮肤干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清洁皮肤护理好宝宝的皮肤》摘要:选择 对宝宝衣服的选择,尽量选择宽松、透气的衣服,最好是蓬松的棉服或羽绒服;对鞋的选择,也要选择透气性能好的,鞋子不要太小,否则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而容易发生冻伤;袜子也要选择吸汗功能好的,准妈妈要及...
相关文章小儿皮肤护理6步走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宝典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