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鱼的鞋(2)

2010-10-29  |  

  红色小鱼又拍起了一片水花,“哈哈,那天我以为只是一片漂亮的花瓣,差点儿把你吃掉。”

  “哎,如果那天你把我吃了,你会后悔吗?”

  “不会,那时我还不认识你。”

  “现在呢,现在你会吃了我吗?”跳跳鱼拍了拍水面,一圈圈细密的水纹涌向红色小鱼。

  红色小鱼没有回答,她使劲划动双鳍,激起的一波又一波水纹把跳跳鱼和他的叶片推向更远处。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跳跳鱼紧紧抓住树叶的边缘,“好小鱼,我不乱说话了。”

  红色小鱼停住了:“你真的叫跳跳鱼吗?”

  “嗯,我没有骗你。”

  “你只是一只青蛙,不是鱼,为什么要叫跳跳鱼?”

  “我是一只青蛙,大家叫我跳跳。我喜欢上一条红色小鱼,所以我叫跳跳鱼。”

  红色小鱼使劲拍起一个更大的水花,杨树叶在水面上剧烈地晃动起来。跳跳鱼抱住树叶短短的叶柄,闭上了眼睛:“好小鱼,相信我,我真的没有骗你!”

  一条小船从他们身边划过,船头将水面切开,卷成两堆高高的浪花。浪花把跳跳鱼的杨树叶也卷了进去,他们把叶片当成了玩具,把它抛起来又扔下去。跳跳鱼就在浪花里上下翻滚,他紧紧抱住树叶的叶柄,觉得自己随时都会被波浪撕成碎片。

  浪花把跳跳鱼的手臂击打得又酸又麻,他几乎就要松开了。在一个个粗大的浪花缝隙里,他看到红色小鱼正穿越浪花,奋力向他游来。

  一股水流将杨树叶从浪花的手臂中吸了过去,跳跳鱼最后看到的,是红色小鱼唇边一根粉红色的触须。

  “你终于醒过来了。”

  红色小鱼的声音让跳跳鱼彻底清醒了,“呵呵,我是谁,跳跳鱼啊。”跳跳鱼抬了抬手臂,手臂好像不是自己的,一点儿也不听使唤。

  “别动,你受伤了。”红色小鱼吐出一串水泡。

  跳跳鱼发现,自己躺在一堆雪白的水泡中,这些水泡都是红色小鱼吐出来的。红色小鱼的神色有些疲惫。

  “我的鞋呢?”

  “你是说那片杨树叶吗?早就不见了。”红色小鱼吐出一个水泡,费了很大力气才把它垫在跳跳鱼的头下。

  跳跳鱼有些不好意思:“你累不累?要是累的话就不要管我了。”

  “你的手臂好像受伤了。”红色小鱼担忧地看着跳跳鱼。

  “没关系,一切都会好的。”

  “真的吗?”

  “嗯,你不用担心,休息一会儿就好了。”跳跳鱼伸了伸脚,“还好,我的脚没有问题。”

  “你的脚比你的手更重要吗?”

  “那当然。我是一只青蛙啊,我必须有脚才能跳。”跳跳鱼坐了起来,“而且,如果脚坏了,我怎么来看你啊?”

  “你是用脚看我的吗?”

  “我每次都是踏浪而来。”跳跳鱼站了起来,一个水泡在他的脚下“噗哧”一声破了,跳跳鱼差点儿摔到水里。

  红色小鱼没有说话,她吐出一串水泡,把它们推到跳跳鱼的脚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