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鱼的鞋(3)

2010-10-29  |  

  跳跳鱼又站了起来,这次,他站在两个水泡上,没有再摔倒。他觉得自己现在的模样一定很帅。

  “我穿着花瓣的鞋,树叶的鞋,还有一次是木片的鞋,踏着浪花来看你……”

  “我要回家去了,再见。”红色小鱼摇了摇尾巴,向湖水深处游去。

  跳跳鱼想挥一挥手,但手臂软软的,抬不起来,直到红色小鱼的身影完全消失了,他才说:“再见!为什么每次你都不让我把话说完就走了。”

  “红色小鱼一定是不喜欢我的鞋子。”跳跳鱼伸了伸脚,“我要找到一只最好的鞋,穿着它来看红色小鱼。”

  一段短短的褐色的树枝漂了过来,跳跳鱼跳了上去。他记得,在湖对面,有一片紫色的植物,那些吊钟一样的花蕾不仅漂亮还盛满了金黄的蜜汁。

  “红色小鱼一定会喜欢我穿那样的鞋子来看她。”

  风停了。

  水面恢复了平静。

  树枝一动不动地停在湖中央,跳跳鱼安静地伏在上面,看上去就像湖水胸前一颗绿莹莹的纽扣。

  不知过了多久,跳跳鱼试着动了动胳膊,还好,已经能够举起来了。他把整个身子趴在树枝上,胳膊和腿一起在水里划动,树枝慢慢地向岸边漂去。

  太阳虽然有些西斜了,但仍将跳跳鱼的背烤得火辣辣的疼。跳跳鱼发现,忍住疼痛也要花力气的。只划了不大一会儿,他已经筋疲力尽了。

  一条大黑鱼游过来,把这段树枝吞入了口中。跳跳鱼只觉得眼前突然一片黑暗,一股水流挟裹着他流入了一个暗洞,慌乱中,他的头撞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跳跳鱼本能地伸出手脚抓牢,将身体紧紧贴在上面。

  大黑鱼的嘴还在一张一合。每次闭合,都会有一股水流从跳跳鱼的脚下流过。借着从鱼嘴里透进的微弱光线,跳跳鱼终于发现了自己现在的处境。他紧紧抱住的,竟然是大黑鱼的一颗牙齿。

  大黑鱼显然感觉出自己的牙不舒服,他不断地把水吞进来又吐出去。每次水流进来的时候,跳跳鱼就必须用更大的力气抱住牙齿才不会被水流冲进黑鱼的肚子里。他受伤的手臂渐渐有些麻木了。

  “喂,可以谈谈吗?”趁大黑鱼张嘴的时候,跳跳鱼问。

  “谁在我嘴里说话?”

  “经常有人在你嘴里说话吗?”

  “没有。你是第一个。你是想让我吃你的时候不把你弄疼吧?”

  大黑鱼吞进一口水,他没有马上吐出来,而是把水含在了嘴里,水没过了跳跳鱼的头顶。尽管手臂还有些疼痛,但他只能不停地划动着四肢,否则就有顺着水流进大黑鱼胃里的可能。

  “这样对话不公平。”跳跳鱼喊道。

  “你觉得怎么样才公平?小家伙。”

  “我们应该面对面地谈。”

  “呵呵,这是我的食物第一次和我谈条件啊。”大黑鱼张开嘴,把嘴里的水吐了出来。跳跳鱼随着这股水流滑出了大黑鱼的嘴,在流出大黑鱼嘴唇的一瞬间,他双脚用力,跳上了大黑鱼的上唇。纽扣大小的跳跳鱼成了大黑鱼唇边的一颗痣。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