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鱼的鞋(4)

2010-10-29  |  

  “你说吧。”大黑鱼把嘴唇露出水面。

  面对着大黑鱼深井般的两只眼睛,跳跳鱼轻轻打了一个冷战。

  “今天你能不能不吃我?”

  “你害怕吗?”

  “不是害怕。”跳跳鱼抖了抖身上的水珠,“明天你再吃我好吗?”

  “给我一个理由。”

  “因为今天我要去找一只鞋,穿上它去见红色小鱼。”

  “哈哈——哈哈——”大黑鱼笑得浑身发抖,跳跳鱼险些从他的嘴唇上摔了下来,“我同意了,我想看看一只青蛙穿鞋的样子。”

  “我是一只叫跳跳鱼的青蛙,请叫我跳跳鱼。”跳跳鱼的胳膊现在已经能够抬起来了。

  “呵呵,你也是鱼?还是跳跳鱼?那你自己游吧!”大黑鱼说着,把头轻轻一摆,跳跳鱼跌入水中,“我倒要看看,你在水里到底是游还是跳?”

  大黑鱼摆了摆尾巴,面对着跳跳鱼。他不停地把水吞进去又吐出来,这股水流让跳跳鱼觉得好像在巨浪中游动一样。胳膊现在已经麻木了,怎么也使不上劲。但跳跳鱼知道,只要一松懈,他就会永远沉入湖底。跳跳鱼只能挣扎着,不停地游动。

  “小家伙还挺倔的。”大黑鱼把头埋进水里,轻轻向上一窜,跳跳鱼又回到了大黑鱼的头上,“你的鞋在哪里?我送你去取吧。”

  大黑鱼轻轻划动双鳍,身子立即窜出了很远。

  跳跳鱼心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如果把这条大黑鱼当作一只鞋子穿上去见红色小鱼,肯定比紫色花蕾更能打动她。

  “你能做我的鞋吗?”

  “你说什么?”大黑鱼有些生气,他把头埋进水里很长时间才露出来,“你竟然敢让我做你的鞋?”

  跳跳鱼被呛了一口水,他喘息着问大黑鱼:“你见过一条鱼做鞋子吗?”

  “从来没有。”

  “这就对了。”跳跳鱼用瘦瘦的胳膊抚摸着大黑鱼的胡须,“你是第一条被当作鞋子的鱼。你愿意吗?”

  “第一条被当作鞋子的鱼?”大黑鱼有些心动了。

  “我是世界上第一只叫做跳跳鱼的青蛙。你是我的鞋子,是世界上第一只做青蛙鞋子的鱼。”

  “第一只做青蛙鞋子的鱼?”大黑鱼的眼睛转了转,“听起来好像不错啊。”

  “如果你决定了,我们现在就去找红色小鱼。”跳跳鱼向四周望了望,这里离湖岸已经太远,胳膊又受了伤,根本不可能游回去。他希望看到附近有什么漂浮物,如果大黑鱼不同意,他能马上逃走。

  “我做了你的鞋子以后还可以吃掉你,对不对?”

  “你说的对。”跳跳鱼又打了一个冷战,他看到一条巨大的轮船向这边驶来,“我见到红色小鱼后就可以让你吃掉。”

  “那还等什么呢?我们出发吧。”大黑鱼向前一窜,游出了很远。

  “呦——嗬,快一点儿。再快一点儿。”跳跳鱼骑在大黑鱼的胡须上,挥舞着瘦瘦的胳膊,兴奋地呼喊着。

  “你马上就要被我吃掉了,还那么高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