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鱼的鞋

2010-10-29  | 波纹 岸边 一点儿 

  起风了。

  水面的波纹成群结队,一拨接一拨向岸边涌去。

  湖岸边的杨树上落下几片树叶,边缘有些发黄的一片被水波一荡,向湖中央飘去。就在杨树叶离开湖岸的一刹那,一只纽扣大小的青蛙跃上了树叶。

  “呦——嗬,快一点儿。再快一点儿。”小青蛙挥动着细长的胳膊,兴奋地呼喊着。

  “是那只叫鱼的青蛙吗?”一条红色的小鱼在波纹的缝隙里露出了脑袋。

  “当然是我。”红色小鱼的声音让青蛙站立不稳,他在柳叶上滑动了一下,差点儿掉进水里。

  青蛙跳起来,又轻轻落在树叶上:“请记住,我的全名是跳跳鱼。除了我,还有谁可以这样兴风作浪?”

  “风是你叫来的吗?”

  “嗯。”

  “波浪是你掀起来的吗?”

  “嗯。”

  “哈哈,好厉害!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为了想要看看你啊!”

  红色小鱼的脸红了,她小声说:“讨厌。”

  “呵呵。”跳跳鱼扮了一个鬼脸,“今天心情好吗?”

  “嗯。还不错。”

  “为什么还不错?是不是因为看见我了?”

  “你再这样说话我就走了。”

  “别,别走。我说错了还不行吗?”跳跳鱼尽量把身体探出树叶,这样可以和红色小鱼的距离近些,他轻轻拍了拍水面:“我们见面已经有112次了。”

  跳跳鱼拍过的地方,水面泛起了一圈圈涟漪。浅浅的水纹温柔地展开,把他们俩环抱在中间。

  “不对,是111次。”红色小鱼说,“我只看到你111次。”

  “但我看到你是112次啊。第一次我看到你,你没有看到我也应该算。”

  “那次我没有看到你,不算。”

  “怎么能不算呢……”

  “就是不算。”

  “那就不算吧。呵呵。”

  一根细细的草棍漂过来,在跳跳鱼的眼里,那无疑是一支尖利的长矛,它正朝着红色小鱼的眼睛刺过去。

  “小心!”跳跳鱼猛地站了起来。

  “哦,知道了。”红色小鱼扭了扭尾巴,身子向下一沉,草棍从她的头上漂走了。

  跳跳鱼长出了一口气:“没有被吓着吧?”

  “怎么会?”红色小鱼的尾巴在水面拍出一朵漂亮的水花,“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

  “你今天心情好像特别好。”跳跳鱼擦了擦溅到脸上的水珠,又趴到了树叶边,“你游近一点儿好吗?”

  红色小鱼往前游了游,她的双鳍划开水面,荡起了一圈水波。跳跳鱼的杨树叶在水波上颤动了一下,像一个盛着一颗绿色豆子的小盘子,朝离红色小鱼更远的岸边漂去。

  “为什么我想靠近你却离得更远了?”跳跳鱼跳起来,“别游了!你把我的鞋都推远了。”

  “你的鞋?”红色小鱼疑惑地停止了划动,“你的鞋在哪里?”

  “呵呵,这片杨树叶就是我的鞋啊。”

  “哈哈,昨天那片红色的枫叶,前天那片蒲公英的叶片都是你的鞋吗?”

  “当然。还记得第一次你看到我的时候,我的鞋是一片粉红的花瓣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跳跳鱼的鞋》摘要:一条红色的小鱼在波纹的缝隙里露出了脑袋。 当然是我。红色小鱼的声音让青蛙站立不稳,他在柳叶上滑动了一下,差点儿掉进水里。 青蛙跳起来,又轻轻落在树叶上:请记住,我的全名是跳跳鱼。除了我,还有谁可以这样兴...
相关文章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