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如何做好期末班级工作

2010-10-29  | 班主 班委会 工作 

  进入期末复习阶段,班主任工作更加繁忙。因此,班主任应该思考如何有条不紊地做好期末班级工作。

  一、期末教学工作。

  进入期末阶段,班主任要指导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1. 复习时要有重点,有选择,不要面面俱到。否则学生不仅不爱听,而且还会感到厌烦。

  2. 复习工作可以通过提问等互动方式进行,这样既可以让学生思维始终处于活跃状态,又可以使学生切实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

  3. 指导学生制订期末复习计划。到了期末,每门学科都要进行复习,班主任一定要指导学生制订自己的期末复习计划,以求提高效率。

  二、班级管理工作。

  到了期末,学生可能会产生浮躁心理,班主任此时一定要及时抓好班级管理工作。

  1. 召开班委会,号召班干部稳定学生情绪,避免散漫风气出现,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2. 通过个别谈话的方式,安抚后进生。多表扬,少批评,这样期末班级管理工作就会好做一些。

  3. 通过家访的形式,了解学生在家的状况,帮助学生解决一些生活困难,使他们安心复习。

  (作者单位系北京市通州区第一实验中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班主任如何做好期末班级工作》摘要:。 二、班级管理工作。 到了期末,学生可能会产生浮躁心理,班主任此时一定要及时抓好班级管理工作。 1. 召开班委会,号召班干部稳定学生情绪,避免散漫风气出现,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2. 通过个别谈话的方式,安...
相关文章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文二班主任工作计划
班主任的“五心”“和"五抓”小学班级管理制度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