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数学教案:数字王国大考验

2010-10-29  | 王国 教案 数学 

  活动目标:

  1.正确感知10以内的数,对数字活动感兴趣。

  2.能积极地参与游戏活动,有一定的规则意识。

  活动准备:

  数字迷宫图一张、每张椅子上贴有不同数量的圆点、门票:数字胸饰(1-10)每人一个、指示牌一张、操作材料6张每张30份

  活动过程:

  一、介绍数字王国,引起幼儿兴趣。

  1.师:今天我们要去一个有趣的地方,那是数字王国,里面有许多游戏等着我们,想去吗?

  2.师:那我们开着我们的火车出发吧!(开火车到数字王国)

  二、到数字王国

  1.(数字王国门口放着牌子)师:我们到了,咦!怎么这里还有一张指示牌,老师来看看是什么?(教师告诉幼儿要通过这安全通道才能进数字王国)

  2.幼儿边数数字边一个跟着一个走。

  3.(教师扮演数字王国的国王)说:小朋友,你们真棒!都通过了,我是这数字王国国王,非常欢迎你们,你们好!(引导幼儿有礼貌的打招呼)

  4.(出示门票)说:这是数字王国的门票,请小朋友拿着数字找到你的位置。国王要看看小朋友是不是特别的棒!(幼儿拿着门票找位置)

  三、游戏

  1.根据点子数量找相应的数字。

  (出示点卡)国王:这是数字王国的小朋友,他想找你们做朋友你们愿意吗?

  出示点卡9:你们知道我有几个点吗?(9个)那我的好朋友是谁呢?幼儿数字“9”的起立,并让他们说出“我是你的好朋友”(接下来可选其他数字,游戏3-4遍)

  2.根据动物数量找相应的数字。

  国王:我们这里的小动物们看见小朋友玩的这么开心也想加入,你们欢迎吗?

  游戏和点卡一样。

  3.数字王国“大考验”

  (1) 国王:今天我还为小朋友准备了更多的游戏来考考你们,你们愿意接受吗?那我们来看看是什么?(教师介绍游戏)

  第一组:观察实物数量,给数量多的实物打“√”

  第二组:连线匹配相应的数字卡片。

  第三组:看数字添画圆点,使点子和数字一样多。

  第四组:看实物或点卡上的数量,在下面写出相应的数字。

  第五组:看数字画圆点或实物。

  第六组:看数字圈出相应数量的实物。

  (2)国王:这里准备了很多,你做完一张还可以再选着做,做完后可以给客人老师看,做对的话就贴一个五角星,再把它放进你座位后面的纸袋子里面。

  (3)幼儿操作,教师指导。(如果做的还有时间的话,引导幼儿再可以做)

  4.评价:小朋友让老师看看你们头上都贴了几个五角星啊。(表扬五角星多的幼儿,鼓励五角星少的幼儿。)

  四、结束

  师:今天在数字王国里玩的开心吗?我们也该休息了,开着我们的火车回家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数学教案:数字王国大考验》摘要:友是不是特别的棒!幼儿拿着门票找位置 三、游戏 1.根据点子数量找相应的数字。 出示点卡国王:这是数字王国的小朋友,他想找你们做朋友你们愿意吗? 出示点卡9:你们知道我有几个点吗?9个那我的好朋友是谁呢?幼...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单双数中班数学:《花儿与蝴蝶》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