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蛙公主

2010-11-02  | 伊万 青蛙 国王 

  古时候,有个国王,他有三个儿子。当他们长大成人了,国王把他们召集到一起,对他们说:

  “我心爱的儿子们,趁着我尚未年老,我想给你们娶亲,想看到你们的孩子们,我的孙子们。”

  三个儿子一齐回答父亲:

  “好的,爸爸。不过您想给我们娶谁呢?”

  “孩子们,这样吧,你们各取一枝箭,到空旷的田野去把箭射出,箭落之处,就是你们的命运所在。”

  三个儿子向父亲深深一鞠躬,各取一枝箭,来到空旷的田野,拉紧弓,射出了箭。

  大儿子的箭落到一个贵族的院子里。贵族的女儿拾起了这枝箭。二儿子的箭落到一个商人的院子里,商人的女儿捡起了这枝箭。

  而小儿子伊万王子的箭却腾空而起,不知飞到哪儿去了。于是他就走呀,走呀,来到了一个沼泽旁。看见那儿蹲着一只青蛙,正托着他的那枝箭。伊万王子对它说:

  “青蛙,青蛙,请把箭还给我吧!”

  青蛙却回答他:

  “娶我做妻子吧!”

  “你说什么呀!我怎么能娶一只青蛙做妻子呢?”

  “带我走吧,要知道这是你命中注定的。”

  伊万王子忧愁起来,可又没有法子,他只好捧起青蛙带回家去了。国王举办了三个婚礼:给大儿子娶了贵族的女儿,给二儿子娶了商人的女儿,却给不幸的伊万王子娶了一只青蛙。

  有一天,国王把三个儿子又叫到一起,对他们说:

  “我想看看,谁的妻子针线活儿做得最好。让她们明天清早每人给我缝好一件衬衫。”

  三个儿子都向父亲鞠了一躬,走了。

  伊万王子回到家中坐下来,耷拉着脑袋。

  “伊万王子,你干吗耷拉着脑袋?为什么闷闷不乐?”

  “父亲让你明天清早前给他缝好一件衬衫。”

  青蛙答道:

  “别发愁,伊万王子。还是睡觉去吧。一日之计在于晨嘛。”

  伊万王子睡了。青蛙却蹦到台阶上,脱下青蛙皮,变成了美丽的瓦西丽萨·普列穆德拉娅。她是那样的美,就连童话里也没听说过。

  瓦西丽萨拍了一下巴掌,叫道:

  “奶娘们,保姆们,收拾吧,整装吧!请在天亮前给我缝好一件衫衬,要像我在父亲那儿看见的那件一模一样。”

  早上,伊万王子醒来,青蛙又在地板上蹦来蹦去,而衬衫已经放在桌子上,用一块毛巾裹着。伊万王子很高兴,拿起衬衫就去父亲那儿了。这时,国王正在接受大儿子和二儿子的礼物。大儿子打开衬衫,国王接过来说:

  “这件衬衫只能在黑茅屋里穿。” 二儿子打开了衬衫,国王说:

  “穿上这件衬衫只能去澡堂子喽。”

  伊万王子打开了镶着金银饰物和绣着各种精致花纹的衬衫。国王一看就叫道:

  “嘿,这件衬衫才是过节穿的呢。”

  兄弟三人各自回家了。两个哥哥议论着:

  “看来,咱们取笑伊万的老婆是不对的,她根本不是什么青蛙,好像是个妖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丽的青蛙公主》摘要:,各取一枝箭,来到空旷的田野,拉紧弓,射出了箭。 大儿子的箭落到一个贵族的院子里。贵族的女儿拾起了这枝箭。二儿子的箭落到一个商人的院子里,商人的女儿捡起了这枝箭。 而小儿子伊万王子的箭却腾空而起,不知飞...
相关文章新睡美人丑公主和美公主
青蛙王子的故事[童话故事] 青蛙王子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六集《地球的危机》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五集《胶囊怪兽》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四集《宇宙监狱》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三集《等离子火花塔》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二集《贝利亚的袭击》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一集《时空裂缝》
愤怒的小鸟第一季终结篇:终极保卫战
愤怒的小鸟之葡萄美酒
愤怒的小鸟之失踪人口
愤怒的小鸟之变身药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