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烧时别多吃糖

2010-11-04  | 维生 丙酮 丙酮酸 

  孩子感冒发热时往往感到口中无味,父母会给他们吃些糖来增加食欲。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

  感冒发热时,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酶活力降低,胃肠运动缓慢,消化机能失常,常常表现为食欲下降。中医认为“甘能伤脾”,此时如果让孩子吃过多甜食,可使体内消耗掉大量维生素,口腔内的唾液就会减少,食欲反而更差。尤其是饭前吃糖较多的话,会引起血糖升高,会使患儿失去饥饿感,到吃饭的时候不愿吃东西。

  过多吃甜食还会降低免疫力。大量的甜食含丰富的蔗糖、果糖等成分,当人体血糖超过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以下两种情况:

  糖是由淀粉转化而来。淀粉在加工成糖的过程中,维生素B1几乎全部被破坏。糖在食入人体后,在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中间产物丙酮酸,因没有足够的维生素B1的参与,会大量存在于血液中,进而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及心血管系统,最常见的是出现疲乏、食欲降低。

  一是促使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化脓性细菌加快生长繁殖,引发疖疮等皮肤感染;

  二是当糖在体内分解产生热量时,会产生大量丙酮酸、乳酸等酸性代谢物,使机体呈酸性体质。酸性体质不仅容易感染,还可引起其他一些儿童期疾病,如软骨病、脚气病、慢性消化不良、性情暴躁等,严重的还可引发免疫系统疾病。

  正确的做法是,在孩子感冒发热时,应让他多休息、多饮水,以利降温和排泄体内有害物质,饮食以清淡、易消化、有营养为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发烧时别多吃糖》摘要:,这是错误的做法。 感冒发热时,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酶活力降低,胃肠运动缓慢,消化机能失常,常常表现为食欲下降。中医认为甘能伤脾,此时如果让孩子吃过多甜食,可使体内消耗掉大量维生素,口腔内的唾液就会减...
相关文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发烧可改善儿童自闭症症状
小儿发烧是坏事吗什么情况下孩子不宜洗澡?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