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英语课堂中的故事教学组织方法

2010-11-04  | 幼儿 英语 教学 

  一、前言

  幼儿正处于发展成长时期,由于知识和经验有限,培养他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只用口头说教是难以达到的。而故事是集中地、典型地反映现实生活,并以活生生的形象来反映思想情感的艺术形式。在英语教学中亦是如此。随着中国进入WTO,青少年出国热等现象的出现,让孩子在幼儿园时期开始接触英语,习得标准的发音和增强英语语感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是家长们的主要目标。幼儿园的孩子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和爱玩的天性,英语课堂则是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快乐学习英语的平台,如果只是一味的让幼儿反复的念单词、背儿歌,那么实际效果肯定不甚理想。当代的家长十分重视孩子的早期智力开发,尤其是幼儿英语方面。怎么让孩子们在英语课中“开心的学,有效的学”是许多英语教师极为关注的问题。故事教学活动是在幼儿英语课堂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教学方法,因为它迎合了孩子爱听故事的喜好,在短时间内吸引幼儿注意力,把较难的词汇融入简单易懂的故事里,最大的激发了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

  二、幼儿英语故事教学活动的作用

  (一) 促使幼儿创建积极的学习动机

  幼儿园的孩子大多喜爱听故事,尤其是一些和小动物相关的英语故事。孩子愿意听故事,就会产生一个积极的学习动机。那么在英语课堂中,只需教师稍加引导,孩子便会主动的安静下来听课。时间一长,幼儿会养成主动听故事的好习惯。

  (二) 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

  为了听懂内容,孩子会好奇地、有目的地去听,听懂就会有种满足感,并有兴趣去进一步提高理解故事的能力。所以教师在授课时尽量从简单的单词和句子着手,由浅入深,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三) 提供给幼儿各方面的语言训练

  经常开展英语故事活动,既能提高幼儿听的熟练度,又能培养他们说的流利度。而当幼儿在讲简单的故事时,他们往往以积极的态度去参与活动,在尝试的过程中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这样,学生的才智和创造力就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四) 帮助幼儿建立英语的语感

  幼儿学习英语从零开始,如果一味地教呆板的单词,很难使孩子集中注意力,所以配上好听的故事,久而久之,听多了英语故事的小朋友自然会建立起对英语的语感,有助于今后的英语学习。

  (五) 扩大幼儿交际圈

  在讲故事的活动中,教师会组织一些角色扮演的活动。这无疑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乐趣。这些活动既能达到交际的目的,增加孩子间的交流,又能使学生熟悉词汇。

  (六) 帮助幼儿增长多方面的综合知识

  许多英语故事既有利于发展幼儿的思维和表达能力,也丰富了他们在自然常识等方面的知识。所以教师可多讲解与故事有关的内容,帮助孩子理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英语课堂中的故事教学组织方法》摘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只用口头说教是难以达到的。而故事是集中地、典型地反映现实生活,并以活生生的形象来反映思想情感的艺术形式。在英语教学中亦是如此。随着中国进入WTO,青少年出国热等现象的出现,让孩子在幼...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故事教学的课堂设计洪恩幼儿英语365幼儿英语教学法
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几点体会浅谈幼儿英语游戏教学小技巧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