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幼儿英语教师学期总结(一)

2010-11-05  | 英语 小班 逸杰 

  整整一学期的小班英语教学活动已结束。工作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教好幼儿小班英语课是非常具有挑战性而快乐幸福的事情。我国幼儿英语起步比较晚,无论是教材、还是理论幼儿英语根本无迹可寻,就连网上都没有一篇真正用来上课的教案。我使用了Playtime1作为四个班常规小班幼儿英语课的教材,洪恩英语A 册、B册和3册作为小班幼儿兴趣班的教材。Playtime的多媒体支持环境和舞曲编得很好,而洪恩软件中的动画和Chant很好,所以我综合这两本教材的教法,小班幼儿十分喜欢学习英语,并且对课堂英语知识掌握得很快也很好。本学期常规小班英语教学我教了10个单元,主要涉及字母及韵文,家庭、动物和食物等单词,动作、方位、节日等简单句,和歌曲;小班英语兴趣班的课程很多,孩子的语言发展水平已经达到灵活自由组织英语基本句子和对话了,尤其是在歌曲学习课程中对如Greeting、颜色、数字等相关的生活情景对话中掌握的一套语言组织的技能。由于上学期我在幼儿英语教学过程中的磨练、这学期我又几乎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在提升小班幼儿英语课堂的质量上,幼儿语言成长的速度很惊人,得到了幼儿家长的支持和肯定,尤其是不识字的汪逸杰奶奶知道兴趣班当天调整要上课脱掉孩子的雨衣并说“汪逸杰好喜欢学英语的,我把他送回班级等他上完课再接回家”!,我几乎激动得要流出眼泪,插班生四个星期后就进步到其他幼儿的语言发展水平,还有一些先天语言发音、身体协调和心理能力很弱的孩子在特别的关心下都提高得很大,他们愉快学习、共同进步。我成天挖空心思地想教案和制作一堆教具的辛苦能收获到这么多孩子的喜欢,我真的很欣慰、很幸福、也很自豪。

  在接触幼儿英语教学时间里,我从起初简单的游戏到目前较复杂的游戏的设计,都是坚持让幼儿在日常英语学习环境中不断接触新事物,让每堂课都有不一样的惊喜,坚持以高标准来上好我的每一节课,这对他们和我语言和思维的发展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我觉得小班幼儿英语会话能力和我最近写的那整整83页的教案是我这一年的杰作、也是我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我每次上课前都问问自己的课设计得够不够清晰、时间控制是否在幼儿精力维持时间之内,不同难度的游戏是否突出本堂的教学重点,各要素在流程的布局里存在的价值有没优化到位?这些上课的注意要求对新的幼儿英语教师成长是很有帮助的,如果她们不清楚这些规律一定会出现教学失误。许多优秀的幼儿英语的教师由于种种原因在实践上停止了研究,也没有把成功的教学方法系统地整理并交流出去。因而我们Baidu里最多只能看到幼儿英语教育产品的广告、几张照片,就是一直没有一篇可以对搞幼儿英语教育新老师带来帮助的具体教学方法、哪怕是一篇能用得上的教案。所以,我想把工作中自己对小班幼儿英语如何教学的一些好的方法简要地总结如下,希望这对大家把握幼儿英语上课的规律带来一些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幼儿英语教师学期总结(一)》摘要:一套语言组织的技能。由于上学期我在幼儿英语教学过程中的磨练、这学期我又几乎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在提升小班幼儿英语课堂的质量上,幼儿语言成长的速度很惊人,得到了幼儿家长的支持和肯定,尤其是不识字的汪逸杰...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英语教学目标的制定双语教研组总结
2007年下学期英语教师总结大班第二学期英语教学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