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詹天佑》有感

2010-11-07  | 詹天佑 居庸 帝国 
   500字作文:读《詹天佑》有感

  报效祖国的人群中,有不少人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生命,如:黄继光、赵一曼和董存瑞……而詹天佑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才华。

  我读了《詹天佑》这篇课文之后,让我知道:在清朝末期,清政府腐败无能,帝国主义者随意干涉我国内政,还要争夺京张铁路的修筑权。他们提出一个条件:如果清政府用本国的工程师,他们就不再过问。这时,有志气的詹天佑勇敢地站了出来,毅然接受了修筑京张铁路的任务,在1905年开始动工。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没有退缩。他和有经验的老工人绞尽脑汁,商量解决办法,终于攻破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居庸关山势高,岩层厚,要打隧道,詹天佑采用了两端同时凿进法,克服了困难。八达岭比居庸关长三倍多,也要打隧道,詹天佑采用了中部凿井法,又一次克服了困难。青龙桥附近坡度很大,火车很难上去,詹天佑顺着山势设计了一种“人”字形线路,这下,火车上山就很容易了。京张铁路很快就全线竣工了,这活生生的事实给了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

  詹天佑不怕困难、敢于创新、勤于思考、以国家利益为重、燃烧自己、为国争光的精神让我敬佩不已,我觉得我作为学生,在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不能随便放弃,要像詹天佑一样勤于思考,攻破学习上的难关,这样,长大以后,才能为国做贡献。

  祖国的建设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我愿像詹天佑这样的人才雨后春笋般的在中国涌现。

  东晓小学 六(4)班 钟林君 指导老师:吴海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詹天佑”有感》摘要:,也要打隧道,詹天佑采用了中部凿井法,又一次克服了困难。青龙桥附近坡度很大,火车很难上去,詹天佑顺着山势设计了一种人字形线路,这下,火车上山就很容易了。京张铁路很快就全线竣工了,这活生生的事实给了帝...
相关文章《詹天佑》教学设计一《詹天佑》教学设计四
人教:《詹天佑》教学设计一沪教:《詹天佑》教学设计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