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辅助小学英语教学

2010-11-09  | 英语 计算 教学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电脑已逐渐成为当今社会中不可缺少的、 正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其独特效能的一种工具, 且正以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中普及。于是,计算机辅助教学也成为教育界普遍关注的一种新的教学手段,它突破了传统的一成不变的一支粉笔、一方讲台的教学模式,以其多样性、新颖性、艺术性、趣味性等特点,逐渐渗透到各个学科的教学中。本着提高学生学习英语兴趣,增强英语教学效果的宗旨,我在英语教学中尝试运用多媒体计算机辅助英语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在此浅谈一下几年来我在计算机辅助英语教学中的几点感受.

  一.句型操练──简单的重复劳动

  传统的英语教学,一支粉笔一本书,加上图片和录音机已是绰绰有余了。有时为了赶进度,连图片和录音机也被请出了门外。于是句型教学就出现了老师讲、学生听,老师写、学生读的枯燥场面,使生性活泼的小学生深感学习英语的鈥溂栊菱潯<扑慊钅芙饩龅氖侵馗葱郧康墓ぷ鳎⒂锝萄е械木湫筒倭芳词钦庋囊恢止ぷ鳎眉扑慊ㄖ⒂锞湫徒萄В梢园呀淌Υ臃敝氐闹馗蠢投薪夥懦隼矗醚约何平萄勘辏卸啻巍⒎锤础⒍嘀中问降牧废啊<扑慊畔⒋娲⒘看螅徽 CD-ROM 光盘可装下一部百科全书,学生可随意扩大知识面,学到知识,不会受到任何限制。

  两个句型鈥淲hat's this in English?鈥 和鈥淲hat color is it?鈥潱揖桶岩恍┥矢饕斓氖滴锿计娲⒌郊扑慊铮 如: red flag(红旗),green bag(绿包),yellow jeep(黄吉普车 ) ,green pencil(绿铅笔),black cat(黑猫),white book(白书)等。这样在教句型鈥淲hat's this in English?鈥澥笨梢匝杆俣榛畹氐饔茫诮题淲hat color is it?鈥 句型时也能用存好的图片显示在屏幕上让学生练习。由于计算机可随机显示图片,教师操作时也只需按动键盘或鼠标,节约了使用时间,增加了练习密度,同时由于练习时没有母语介入,使学生真正做到用英语思维想英语。

  二.创设情景──增强语言的可认识性

  理解语言,掌握语言,最终达到能独立进行言语的目的。单靠背单词、记句型、抄课文是不能真正进行言语的!而在教学过程中运用多媒体教学软件创设英语教学视听说的环境,通过人机对话,情景创设,模拟发音,使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大增。而且由于视听说相结合,增加了学生对语言的感知与记忆,创设了类似母语学习的环境,从而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多媒体教学软件的运用,使学生的认识沿着从生动的直观到抽象的思维的正确路线前进,充分调动学生的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参与认识活动,增强了认识的动力和能力,缩短了对所学知识理解和掌握的时间,加速认识进程,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计算机辅助小学英语教学》摘要:中普及。于是,计算机辅助教学也成为教育界普遍关注的一种新的教学手段,它突破了传统的一成不变的一支粉笔、一方讲台的教学模式,以其多样性、新颖性、艺术性、趣味性等特点,逐渐渗透到各个学科的教学中。本着提高...
相关文章大班计算机教学计划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提高小学英语教学效
计算机辅助教学提高自然教育教学质量浅谈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实践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