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区分宝宝的哭声

2010-11-10  | 哭声 宝宝 打哈欠 

  我饿了

  哭声:想象宝宝要吸奶的口型,但是却没有奶可吸,而发出呼唤的哭声,哭声比较有规律。

  对策:这是由于刚出生的宝宝都有强烈的吸吮反射,只要把奶嘴或手指放进他的口中,宝宝就会吸起来,这是他天生求生的本能反应。因此,当他哭泣中合并有吸吮的动作时,发出鈥溛蚁牒饶题澋目奚秸庋媛傻目奚保窃谔嵝崖杪瑁焊梦鼓塘恕

  我好不舒服

  哭声:当宝宝发出强弱不一的气音,特别一开始的发语音强,而由虚弱音结尾,而且哭声不规律时,可能是他正在以哭声表达鈥溛蚁衷诤懿皇娣澋男畔ⅰ

  对策:这里所指的不舒服不一定是宝宝生病了,姿势不舒服、尿布湿了都可能是造成他不舒服的原因,妈妈可以观察宝宝的需求,帮他调整一下姿势,或者更换尿布。

  我想睡了

  哭声:想象你想睡觉时,要打哈欠的动作,并保持这个口型而发出的哭声,就是小婴儿表达睡意而发出的哭声,而且每个音都拉得很长,因为新生儿也会有哈欠反射。

  对策:宝宝越累时,其实越不容易入睡。因此,当宝宝发出拖长音的哭声,合并揉眼睛和打哈欠的动作时,妈妈就应该赶紧安抚并协助宝宝入睡,免得宝宝躁动就不容易睡着了。

  我想要打嗝

  哭声:连续发出短音,代表着宝宝想要打嗝的信息。

  对策:妈妈可以将宝宝靠在胸前,撑住宝宝的头来为他拍背。

  如果依照以上5种情况辨别宝宝的哭声,必须要在宝宝开始哭泣时,就仔细聆听并辨别其中的差异,找出原因赶紧安抚宝宝。否则,等到宝宝哭得呼天抢地时,不但不容易分辨哭声,更会让家长们手忙脚乱。

  我肚子胀气了

  哭声:当宝宝发出类似英文中鈥渁ir、air、air鈥(肚子里有空气)的声音时,又伴随着身体弯起来,把脚弯向胸部曲着的姿势,代表着他的肚子有胀气。

  对策:试着让宝宝趴在妈妈的大腿上,轻轻抚摸他的背部来舒缓他腹部的不适感,或者轻轻在宝宝的胃部(肚脐上方、肋骨下方处)作环状按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区分宝宝的哭声》摘要:服、尿布湿了都可能是造成他不舒服的原因,妈妈可以观察宝宝的需求,帮他调整一下姿势,或者更换尿布。 我想睡了 哭声:想象你想睡觉时,要打哈欠的动作,并保持这个口型而发出的哭声,就是小婴儿表达睡意而发出的哭...
相关文章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哭闹如何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哭闹
宝宝哭声 妈妈听懂了吗怎么知道宝宝病了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