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了梦地是穷光蛋》有感

2010-11-14  | 大富 白菊 白菊花 

  在六.一的时候,妈妈送了我一本叫《学会自立的100个故事》。里面每一个故事都让人懂得一个道理。里面的《卖了梦地是穷光蛋》给我的印象最深。

  里面说的是:有两个好朋友。一个叫阿呆,另一个叫阿土,他们一起去旅游。一天他们来到海边,因为太累,所以在那里睡着了。在夜里,阿土做了个梦,说:鈥溍渭河焐嫌懈龃蟾晃蹋晃痰脑鹤永镉幸恢臧撞杌ǎ撞杌ㄊ鞲掠幸欢鸦平穑缓蟀⑼辆托蚜恕b澋诙欤⑼涟炎蛞狗⒌拿胃嫠吡税⒋簟K低旰螅闼悼上е皇且桓雒巍0⒋籼笮乓晕妗=邪⑼涟衙温舾0⑼料渤鐾猓惆衙蔚娜ɡ舾怂0⒋袈蛄撕螅拖蛐〉鹤呷チ恕0⑼聊米徘丶胰チ恕

  到了岛上,阿呆发现和阿土做的梦一样。还真有一位大富翁,大富翁的院子里种着不少茶花树。阿呆大喜过望,就留了下来做富翁的佣人。阿呆做了一年,只是为了等院子里的茶花开。第2年,院子里的茶花开了,只可惜没有一株白茶花。阿呆在富翁家住了下来。过了一年又一年,白菊花依然没有。又过了许多年,有一年春天,白菊花终于开了。阿呆在白菊花树根下掘下去,果然掘到了一坛黄金。从此后,阿呆成了故乡最富有的人。可是,他的朋友阿土还是个穷光蛋。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做梦,好坏都只是一个虚幻的东西,我们不必太注意。但梦想是可以实现的,只要我们为自己的梦想不解的奋斗、努力,梦想往往都会实现的。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努力,长大后做一名有用的人。报答我们的祖国、父母和帮助过我们的人。

  海涛小学 五【4】班 李文洁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