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婴儿智能功效的食物

2010-11-16  | 不饱和 脂肪 维生 

  一些专家认为,母乳中可能含有一种能够促进大脑加速发育的鈥湸厦骷に剽潱性黾佑ざ悄艿墓πА<岢帜溉槲寡谋Ρ嵊懈康牡挚沽Γ灰咨。够岣哟厦鳌

  在宝宝的食谱中多些健脑食品

  现代营养研究已经证实,以下食品对于婴幼儿具有良好的益智作用,如果在饮食上多注意安排,有助于宝贝的大脑发育:

  * 鱼类 研究发现,鱼肉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钙、铁、维生素B12等成分,都是脑细胞发育的必需营养物质。因此,吃鱼和吃含鱼油丰富的食物对宝贝的大脑发育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发育早期。

  * 蛋类 鸡蛋中的蛋白质非常优良,吸收率也很高。蛋黄中的卵磷脂经肠道消化酶的作用,释放出来的胆碱可直接进入脑部,与醋酸结合生成神经传递介质,有利于智力发育并改善记忆力。同时,蛋黄中的铁、磷含量较多,均有助于大脑发育。

  * 动物内脏 主要指脑、心、肝和肾等,它们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等,是大脑发育必需的营养物质。

  * 大豆及其制品 均富含优质植物蛋白质,大豆油还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对大脑发育很有益。

  * 蔬菜、水果及核桃 富含维生素A、B、C、E等,特别是核桃仁的脂肪酸,是大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经常食用不仅会促进大脑发育,还会提高大脑的功能及活力,并防止脑神经功能发生障碍。

  * 牛奶 富含大脑主要的7种营养物质,如所含的乳糖、丰富的维生素及色氨酸等,对脑髓和神经的形成和发育有重要作用。

  让蔬菜成为宝宝喜欢的食物

  研究发现,蔬菜中既富含大脑正常发育所必需的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又很容易被肠道吸收。如果让宝贝大量吃蔬菜,就会使血液中的维生素C水平增高。专家们曾以数百名儿童为研究对象,发现每100毫升血液中含维生素C达到1.1 毫克的孩子,智商要高出别人5分。

  可见,多吃蔬菜会对宝宝的大脑正常生长发育很有益处。研究专家指出,蔬菜是儿童的智慧能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增加婴儿智能功效的食物》摘要:经证实,以下食品对于婴幼儿具有良好的益智作用,如果在饮食上多注意安排,有助于宝贝的大脑发育: * 鱼类 研究发现,鱼肉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钙、铁、维生素B12等成分,都是脑细胞发育的必需营养物质。因此,吃鱼...
相关文章母乳不足时可添加哪些食物不同玩具培养不同智能
多元智能,不同玩具培养不同玩具培养孩子不同智能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